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进博会观察 | 进博会上的糖尿病数字管理潮流

2021-11-09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进博会观察 | 进博会上的糖尿病数字管理潮流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诺和诺德公司在其展位上展示了一组跟糖尿病有关的数据:全球的糖尿病患者数量达4.63亿人,预计到2045年全球糖尿病患者超7亿人,全球约6.5亿人患有肥胖症,是2型糖尿病最大可变危险因素;中国有1.298亿成年糖尿病患者,治疗达标的患者约为15.8%。

诺和诺德公司是丹麦的一家生物制药企业,主营用于糖尿病治疗的胰岛素的开发和生产,在今届进博会上展示了多款胰岛素新品。在今届进博会上,多家医疗健康领域参展商展示了与糖尿病相关的展品。 糖尿病患者中,最常见的是患2型糖尿病,这是一种慢性代谢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及时摄入胰岛素固然重要,及时了解自己血糖浓度的变化,也非常重要。

糖尿病患者自行检测血糖浓度的方法通常是扎破手指用血糖仪检测,但传统的指尖采血监测和静脉血检查,虽然能得到患者血糖浓度的数据却比较麻烦且很难获取血糖浓度变化的连续性数据。

“理想的血糖检测工具应该是能24小时持续且及时地监测血糖变化的。”有医疗健康参展商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在本届进博会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上,记者发现不止一家参展商展出了自己的数字化检测血糖的产品。

雅培展示了一款瞬感通APP,这款APP搭配雅培瞬感传感器使用,可以24小时动态显示用户的血糖浓度,且可以通过云端互联实现多方的数据共享。不过,目前该APP尚未在中国上市。

拜耳则展示了持续葡萄糖监测系统(简称CGMs)。拜耳方面介绍,这个监测系统已经在欧洲12个国家上市,今年8月份获得海南省药监局批准,目前在中国境内,可以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佩戴,尚未面向个人消费者销售。

拜耳工作人员介绍,CGMs佩戴在人体的腹部,佩戴简单,不需要依靠专业人士的帮助,一个贴片可以用14天,可以绑定相应的APP,用蓝牙每分钟给APP传输数据,可以提前15分钟预测高血糖或者低血糖事件,也可以一键将智能设备读取到的血糖浓度分享给他人。

日本企业泰尔茂则在本届进博会上展示了从诊断、治疗到后期的糖尿病解决方案,包括笔式注射针头、自我血糖监测设备和贴敷式胰岛素泵。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