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工信部连批四家国家创新中心,海尔智家、科大讯飞迎利好,这些公司也将受益(名单)

2021-11-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组建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等4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据悉,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依托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组建。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依托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组建。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依托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依托合肥智能语音创新发展有限公司组建。

批复要求广东省、安徽省、山东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协助落实相关建设条件,围绕相关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方向,尽快落实用于技术开发、测试验证、中试孵化、成果转化、投融资及人才培养等相关设施,并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设。

据企查查数据小编整理了各大创新中心依托公司的上市公司股东名单如下:

工信部连批四家国家创新中心,海尔智家、科大讯飞迎利好,这些公司也将受益(名单)

有业内人士称,在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创新中心的积极努力下,相关上市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

根据《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考核评估办法(暂行)》,以上创新中心将在已运行满一年纳入考评。根据考评办法,创新中心依托公司的股东所占市场份额是否超过50%是重要的考核指标。

这意味着相关上市公司会将提高市场份额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创新公司的新技术也会优先在这些上市公司中转化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和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依托公司股东中均出现了海尔智家(600690,股吧)和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的身影。

首创证券研报称,海尔智家在坚持提升产品力的同时,不断加速物联网智慧家庭战略转型,聚焦高端品牌,通过全球化业务协同实现海内外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伴随全流程数字化变革落地,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表示,科大讯飞因材施教解决方案规模化复制进展顺利。此外,在“双减”、“教育新基建”等政策加持下,公司区域级因材施教方案有望加速推广,学习机也有望加速渗透;智慧教育、开放平台及消费者等有望带动公司21-23 年营收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