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专家:中国带回地球的月壤与此前不同,有助于探索月球起源

2021-11-0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俄罗斯《新国防订单?战略》杂志太空专栏编辑、军事专家科托夫向该媒体表示,中国取回的月球土壤与此前带回地球的土壤不同,对其研究将有助于俄罗斯科学家探索月球的起源。

俄专家:中国带回地球的月壤与此前不同,有助于探索月球起源

报道称,科托夫说,科学家们已经拥有关于美国和苏联带回的月球土壤的研究数据,但中国取回的月壤与此前的月壤不同。他还认为,目前对月球的研究还很少,也不了解它是如何形成的。与美国和苏联取回的月壤相比,中国取回的月壤比较新,有10-20亿年的历史,其研究将有助于科学家们继续探索月球的起源。

科托夫说,美国和苏联同其他国家分享了月球土壤,中国分享月壤将有助于促进航天大国之间的良好关系。

俄罗斯科学院维尔纳茨基地质化学和分析化学研究所月球和行星地质化学实验室主任叶夫根尼?斯柳塔9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研究所和喀山联邦大学打算向中国科学院提出联合申请,以获得“嫦娥五号”探测器去年从月球带回的月壤样本。

据介绍,20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和苏联先后实现有人和无人月球采样返回。美国实施的是有人采样方式,在6次登月计划中采样量达380多公斤;苏联实施了3次无人采样方式,共采集月壤300余克。

2020年12月,“嫦娥五号”携带月球样品,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中国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去年12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月球样品是我们人类共同的财富,我们愿意以平等互利、互惠互利的方式跟国际同行开展合作。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当月也表示,首先,根据《外空条约》,外空资源是人类的共同财富,中国政府会按照《外空条约》来执行。第二,中国政府愿意与各国志同道合的机构和科学家共享月球样品,包括有关探测数据,来进行科学分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