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赖声川:时间是贼,人生那些没做的事就是送给它了

2021-11-0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新闻8点见丨赖声川:时间是贼,人生那些没做的事就是送给它了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新京报18周年之际,《一拍》对话赖声川,聊聊对青春、生命、时间的感悟。

2021年10月21日,作为乌镇国际戏剧节的闭幕大戏,赖声川导演的大型戏剧《曾经如是》经过了重新改版在乌镇与观众见面。

一部5个半小时的大戏把观众带回了对生命意义的思考。一群从地震灾难中走出的人们,漂洋过海寻找幸福生活,历经人生的酸甜苦辣,最终返回大山寻找内心圣洁的净土。一个叫时间的角色,它什么都不做,你却把一切都送给它。《曾经如是》,赖声川带你穿越生命幻境旅程。感受他对时间、青春和生命的感悟。

《曾经如是》中,“时间”的概念被拟人化了。“时间”说,我不是贼,虽然我拿走了你们的一切,但是我能偷的,都是你们早就交给我的。

赖声川却说:“时间是贼。那时间偷了什么?就是我们在人生里面,我们什么事做了,什么事没做,那些都没做的事就是送给它了。”

关于青春,赖声川说:“其实对我来讲,青春跟现在它是一个连贯的东西,它不是哪边断掉过了,现在我就不是青春了。它其实是一直流动的一个东西。也许我现在有一些状态跟想法远离了那个时候,但是它其实还是有很多东西在继续在成长。对我来讲,没有一个分界,也可以说青春的因子还在我体内。”

关于死亡,“我觉得思考死亡这件事情是必须的,它每天都会发生,而且它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会发生。所以必须花很多时间去思考死亡。而你对死亡的态度就会决定你人生的视角,你人生的高度。你的艺术创作的高度也会从这个‘地方’来。”查看视频>>>

经过5年的探索,今年10月12日,我国首批5处国家公园正式设立,分别是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区、一般的旅游景区有何区别?

新闻8点见丨赖声川:时间是贼,人生那些没做的事就是送给它了

武夷山国家公园跨福建、江西两省,保护面积1280平方公里,分布有全球同纬度最完整、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是我国东南动植物宝库。

然而,作为开发最早的旅游景区之一,武夷山景区不仅面临着互联网时代旅游出行模式的没落,更面临传统山岳型景区的转型升级。以旅行社为主的传统旅游出行方式无法满足大众多样化旅游体验的业态已现端倪。

对于国家而言,“国家公园”是以国家为名打造的国家名片,从保护生态环境到展现国家形象都有着跨时代的意义。而在武夷山旅游从业人员眼里,国家公园的名号同时也是一道“金光闪闪的紧箍”,在开发与保护之间,当地旅游从业人员也在寻求着转型和出路。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陈威表示,“国家公园的任务,就是兼顾经济发展跟生态保护的世代传承,在两者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

新闻8点见丨赖声川:时间是贼,人生那些没做的事就是送给它了

另一个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国家公园”体制的进一步推进。

“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正式成立,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开始。”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负责人说,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国家公园的诞生,伴随着诸多摸着石头过河的尝试。

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否会向公众开放?这是公园正式成立后,许多人关心的问题。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明确回复:核心保护区原则上只对科学研究、考察、监测等活动开放,一般控制区会划出一定范围对公众开放。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杨锐教授表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起点高,后发优势明显,建设快、面积大,挑战多,保护生态 “最严格”。杨锐指出,通过国家公园建设,进行全面深化改革,从而能够建立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的体系。“国家公园实际上是每一个人的国家公园,也是每一代中国人的国家公园。”查看专题>>>

11月7日凌晨,来自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区的EDG战队获得俱乐部史上首座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与此同时,EDG背后老板朱一航的财富版图也一度登上热搜。

新闻8点见丨赖声川:时间是贼,人生那些没做的事就是送给它了

夺冠之前,广东珠江投资曾提前在微博上写下“夺冠就送房,每个成员一套”的承诺,为赛事平添了浪漫色彩。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朱一航的父亲为一手创立合生创展的朱孟依。在朱孟依退居二线后,其子女朱一航、朱伟航、朱桔榕分别掌握着不同的家族产业。

朱一航本人控制的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资产规模达到590亿元。而要为冠军送房的广东珠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是朱一航的弟弟朱伟航所控制的企业。

一手创立EDG战队的正是朱一航。贝壳财经记者梳理朱一航的股权关系了解到,EDG电竞俱乐部背后公司为上海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日,注册资本仅240万元。该公司大股东是广州超竞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5%。

背靠资产规模高达2700亿元的地产大鳄合生创展,朱一航于今年1月5日率领珠江投管集团与广汽集团(601238,股吧)签约,向广汽蔚来增资近20亿元,随后将广汽蔚来改名为合创汽车。阅读全文>>>

如果有一款APP能实现你的愿望,你会去许愿吗?冯绍峰、文淇、范丞丞等人主演的影视剧《致命愿望》作为“迷雾剧场”的第二部剧集播出,看剧中人物是如何许愿的。

剧中,一群年轻人通过一个软件,完成简单的任务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结果这些看似毫无交集的人物累积起来,却和蝴蝶效应一样,造成了无法挽回的结局,在这其中,冯绍峰饰演的记者“那多”发现了“许愿APP”引发的漩涡并开始调查。

新闻8点见丨赖声川:时间是贼,人生那些没做的事就是送给它了

日前,冯绍峰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饰演“那多”对自己而言,挑战首先是造型上,会比较糙一点,因为要赚钱养生病的母亲和妹妹,加上记者的职业特殊性,没有太多时间去打理自己,“他是一个很积极向上的人,性格也比较外向活泼,诠释起来就需要更外放一点。”

为饰演“那多”这个角色,冯绍峰说,自己去接触了一些记者朋友,听他们讲了很多采访时碰到的人、发生的故事,“非常有意思。我仔细观察他们的生活状态,包括语言习惯、各种小动作等,有时也会和团队模拟采访场景,我当记者采访他们。”

对于未来希望尝试的角色类型,冯绍峰说,目前基本上大部分的角色自己都演过了,古装的、现代的,正面的、反面的。“我觉得角色不能单纯地用类型去分,还是得看剧本和人物设定,演一个好角色比想演什么角色更重要。”阅读全文>>>

编辑 艾峥 薛长娥 校对 刘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