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黄:“大棚”展“翅”助农富

2021-11-0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初冬时节,天气日趋寒冷,然而在豫北内黄县的蔬菜大棚内,却是一派生机盎然、菜绿柿红的喜人景象。嫩绿展翠的蔬菜,不仅丰富了时下市场的“菜篮子”,还不断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

内黄:“大棚”展“翅”助农富

东庄镇是内黄县的蔬菜大镇,常年种植瓜菜一万多亩。万亩瓜菜种植区里,范国民夫妇正在大棚里采摘成熟的辣椒,一个个一尺多长的线椒挂满枝头,甚是喜人。虽然前期的持续性降雨对老范的辣椒带来了影响,但是在他们夫妇的精心管理下,辣椒收益还是很不错的。

“俺从6月5日开始辣椒育苗,7月20日左右移栽,9月初开始上市,现在已经收入两万多元钱了,预计到11月底结束,大概还能卖两万元钱。”范国民一边采收辣椒,一边算着收入账。

东庄镇渡店村支部委员史文太介绍,该村瓜菜种植分两茬:春夏是甜瓜,秋季是辣椒。今年春夏的甜瓜丰产又丰收,秋季受雨水的影响,辣椒有所减产,但每亩的收入还能达到3000元钱,该村1700亩辣椒,预计能收入500多万元。

内黄:“大棚”展“翅”助农富

紧邻渡店村的铺上村,是远近闻名的西红柿种植专业村。初冬时节,村里700亩西红柿进入了采摘旺季。新型的钢架大棚内,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秧藤、柿香四溢。

“俺这一个棚有五亩来地,现在是盛果期,两天可以采摘一次,一次能摘1000公斤,大概能卖两三千元钱,预计全部收完能卖四五万元钱。”东庄镇铺上村村民周彦伟高兴地说。

内黄:“大棚”展“翅”助农富

“铺上村是东庄镇打造的一村一品示范村,主要以西红柿种植为主,从2005年发展大棚以来,到现在已经发展600多亩,一年种两茬西红柿,亩收入达到两万多元钱,一年下来,全村群众就有1000多万元的收入。”内黄县东庄镇铺上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刘利永,看到村民通过种植西红柿逐步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了幸福生活,欣喜不已。

作者:刘超 张伟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