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疫情推动“有机食品热”

2021-11-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报道,根据数据,仅在美国,2020年贴有“有机”标签的食品销售额就增长了12.4%,达到619亿美元。英国同期增长13%,系15年来最大增长。在被视为欧洲最大有机市场的德国,有机食品行业的增长速度是传统市场的两倍,同比增长22%,去年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50亿欧元。

报道称,对有机食品的兴趣已经上升到机构层面,欧洲绿色协议对此亦有描述,并提出到2030年欧盟27个成员国的有机农业占到农业用地面积25%,有机食品占食品生产25%的目标。

尽管消费者对这类食品表现出明显的兴趣,但他们往往并不十分清楚食品被贴上“有机”标签意味着什么。根据品牌咨询公司BFG2014年的一项调查,在受访的300名消费者中,70%的消费者喜欢购买有机食品,但其中80%不懂“有机”标签的含义。

报道称,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将有机食品定义为不使用促生长的人工肥料、激素、抗生素或用于昆虫、细菌或其他生物的杀虫剂生长而成的食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它们比传统生产的食品更健康、更有营养。

通常消费者选择有机食品的另一个原因是它有利于环境。但他们往往没有考虑到,这些有机食品不是本地食品,而是来自另一个国家甚至另一个大陆的食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