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称澳大利亚出现黑市伪造疫苗证件:一张500美元

2021-11-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禁止未打新冠疫苗的人进入酒吧和餐馆,虽成功“迫使”许多人赶紧注射疫苗,但也有一小部分的人选择到黑市购买伪造疫苗证件。

报道称,10月,累计封城时间达260多天的墨尔本终于宣布解除封锁,许多民众都第一时间前往酒吧和餐馆享受久违的“自由时光”,化名“茉莉”的24岁女孩也不例外,问题是,她还没有接种疫苗。

“茉莉”坚称,自己不是“反疫苗者”,“但不认同当局硬性规定人们这么做”。

“茉莉”坦白说,过去几个星期,自己曾使用在网上购得的假疫苗证件,在墨尔本的多家餐馆用餐。她解释说:“好几个月前,网上就出现了这个链接。只要输入个人资料,就能取得疫苗通行证。”

据了解,这个网站链接现已被删除,但想要牟利的类似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层出不穷,澳大利亚政府抓不胜抓。今年10月初,澳大利亚政府宣布要对未接种疫苗者设限后,全国各地在网上搜寻伪造疫苗通行证的次数随即大增;禁令生效后,又出现一波高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