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星堆陶猪、唐三彩胡人俑,五大博物馆在天猫推考古盲盒

2021-11-0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今年天猫双11,一向“高冷严肃”的博物馆变得活泼起来。三星堆、河南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洛阳博物馆首度联手,集合馆藏珍品,上新了一套15款的限量版考古盲盒。其中,天猫形象被做成了隐藏款手办,抽中即可兑换全套盲盒。据悉,这套盲盒于11月8日至11日在五家博物馆天猫旗舰店同时开始预售。

作为一次博物馆圈的“团建”,五家博物馆都拿出了最“时髦”的文物,比如三星堆的陶猪“撞脸”游戏《愤怒的小鸟》,唐三彩牵引胡人俑的衣服是2021年流行色,绘彩陶坐姿伎乐女俑如同唐代的“摇滚乐队”……博物馆贴心地在盲盒中准备了洛阳铲,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考古的乐趣。

河南博物院天猫旗舰店负责人表示,考古盲盒让文物活起来,传统文化可以很潮,博物院也可以很酷。据了解,双11前夕,河南博物院、西安博物院等“组团”入驻天猫,双11开售首日(截至11月1日上午10点),博物馆文创销售额同比激增超400%,成为今年的黑马。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