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非遗技艺演绎海外IP 阿里鱼携苏绣《蒙娜丽莎》、金坛刻纸《Kakao Friends》首秀进博会

2021-11-09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日前在上海开幕。作为卢浮宫、Kakao Friends、小黄人等海外IP在中国的授权合作平台,阿里鱼在现场展示了苏绣版《蒙娜丽莎(002918,股吧)》、金坛刻纸作品《Kakao Friends》和小黄人陶瓷香炉等基于海外IP打造的国潮衍生品。

非遗技艺演绎海外IP  阿里鱼携苏绣《蒙娜丽莎》、金坛刻纸《Kakao Friends》首秀进博会

据悉,苏绣作品《蒙娜丽莎》由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姚惠芬耗时三年打造,作品以刺绣手法表现世界名画、卢浮宫珍品《蒙娜丽莎》,巧妙地将东方苏绣与西方油画相结合;金坛刻纸《Kakao Friends》则出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杨兆群之手,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与新潮文化的融合;小黄人陶瓷香炉则是受《Minions》系列电影中的唐人街场景启发,将小黄人的IP形象与景德镇的陶瓷工艺有机结合,深度融入了中国传统工艺元素。

非遗技艺演绎海外IP  阿里鱼携苏绣《蒙娜丽莎》、金坛刻纸《Kakao Friends》首秀进博会

目前,基于IP授权业务,阿里鱼一方面可帮助全球优质IP连接中国市场,拓展合作伙伴,完成后道商业化链路的铺设;另一方面也能够为品牌商家提供从IP选择、授权商品设计、供应链支持、营销玩法、渠道铺设等整体授权合作解决方案。

阿里鱼副总经理、IP授权业务负责人江旭恒在沙龙现场表示:“作为众多知名海外IP在中国市场上唯一的授权合作平台与战略合作伙伴,此前阿里鱼围绕卢浮宫、Kakao Friends、小黄人等海外IP已经进行了一些积极尝试,在让更多年轻人在了解到海外知名IP丰富的衍生产品的同时,也让大家在东西方文化的交流碰撞和跨界融合中,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