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多区举办119 消防主题月线上直播,让网友了解消防员日常

2021-11-0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日, 11月也是消防主题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多个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演艺名人当嘉宾,感受消防员的日常工作和救援行动。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11月7日举办了“一直在您身边”24小时直播活动。其间,邀请多位知名演艺明星作为直播嘉宾,同消防指战员一起,揭秘CBD摩天大厦的避难层,观摩消防搜救犬和训导员的训练与生活,跟随故宫里的“消防守夜人”一起雪夜巡古建。据悉,这场24小时的直播活动共吸引近400万网友的“围观”。

北京多区举办119 消防主题月线上直播,让网友了解消防员日常

怀柔消防救援支队的直播中,直播嘉宾为网友表演了精湛的绳结制作、上升下降、攀岩横渡、救援系统搭建等技能。怀柔消防供图

11月8日,怀柔区消防救援支队的直播活动中,设置了消防员一日生活体验、出警拉动体验、消防员训练科目体验、消防逃生帐篷体验、消防特种装备展示、山岳救援队操法展示、电动自行车隐患甄别展示等项目。

在杨宋消防救援站,直播嘉宾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体验了戴空气呼吸器60米跑、400米疏散物资等消防员必备的操法,不仅自己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也让网友感受到了消防员日常训练的辛苦。

在怀柔山岳救援队,队员们展现了作为一支国家级山岳救援队伍的风采。在与直播嘉宾的互动中,为网友表演了精湛的绳结制作、上升下降、攀岩横渡、救援系统搭建等技能。此外,消防员还将电动自行车火灾特点、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介绍。

北京多区举办119 消防主题月线上直播,让网友了解消防员日常

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带你玩转市民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直播活动中,嘉宾在电子屏幕上“复原”电动自行车电池火灾。石景山消防供图

同日,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一场名为“带你玩转市民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的直播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约119万网友在线“打卡”。灭火器灭真火、消防栓出真水的实训考核,震撼人心的火灾现场复原,迷宫似的火场逃生体验,让现场嘉宾大呼过瘾的同时,也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便探索到了市民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奥秘”。

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则在官方短视频号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房山消防,平安相伴”云课堂抖音直播活动,主要围绕社区、家庭、农村和餐饮场所进行火灾预防和消防常识讲解,用“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介绍身边常见的火灾隐患和排查方法。

北京多区举办119 消防主题月线上直播,让网友了解消防员日常

密云消防救援支队的直播中,消防员为网友介绍消防救援器材。密云消防供图

在密云区,线上直播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区应急、园林、城管等部门和森林消防中队准备了消防车辆及大型无人机、特种器材、水域救援器材和森林消防装备器材展示板块,采取消防指战员现场操作示范讲解的直播方式向公众传递消防知识。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