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欲拓宽中药产业布局 京新药业拟超4亿元收购两家“老字号”资产

2021-11-0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为整合已有中药产业资源,进一步拓宽中药产业布局,京新药业(002020,股吧)(002020.SZ)斥资超4亿元拿下两个医药“老字号”全部或部分股权。11月8日晚间,京新药业公告,拟以2.05亿元收购广东沙溪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沙溪制药”)100%股权,拟以2.1亿元收购杭州胡庆余堂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胡庆余堂”)6%股权。

11月9日上午,财联社记者从京新药业获悉,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打造沙溪凉茶、康复新液等中药大品种。据悉,沙溪凉茶不同于王老吉等广式凉茶,属于国药准字号药品,主治伤风感冒。此外,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建设的山东京新基地目前已进入产品落地和项目入园的审批阶段。

“公司收购两家‘老字号’资产后,未来会扩大中药板块布局,目前公司中药主要以消化系统药物为主,康复新液是重点产品。”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

公告显示,京新药业拟以自有资金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元金健康持有的沙溪制药99%股权及京新控股持有的沙溪制药1%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沙溪制药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京新药业与元金健康、京新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吕钢,上述交易均构成关联交易。

记者关注到,此次以自有资金收购两家资产的京新药业,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2亿元,同比下降70.33%。同时,公司将不超过6.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沙溪制药是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有沙溪凉茶(国药准字号药品)、润肠宁神膏、排石颗粒等。

据披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沙溪制药总资产为7478.29万元,总负债3796.77万元。今年前三季度,沙溪制药营业收入为9422.06万元,净利润为983.85万元。

京新药业主要从事化学制剂、传统中药、生物制剂、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净利1.46亿元,同比增长42.75%,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