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特朗普变体”成共和党“新法宝”

2021-11-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据埃菲社华盛顿11月7日报道,美国共和党人找到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在不吓跑独立选民的情况下动员前总统特朗普的选民,这种没有特朗普的特朗普主义可能会让民主党在2022年国会选举和2024年总统选举中陷入困境。

报道称,特朗普仍然是共和党最重要的领导人,但是美国2日的选举表明,特朗普主义可以在没有特朗普的情况下继续存在。

证明这个想法可行的人是没有政治经验的亿万富翁格伦·扬金,他在周二的选举中从民主党手中夺走了弗吉尼亚州州长的位置,拜登所在的政党收获了比预期更糟糕的结果。

报道认为,关键在于扬金体现了有教养的特朗普主义,与特朗普思想相同,但比他方式更佳,这样就能够在维持特朗普基础选民支持的同时吸引独立选民的加入,后者曾是拜登获胜的关键,并必将是今后任何选举的获胜关键。

用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迈克尔·康菲尔德的话来说,扬金是特朗普主义的“德尔塔变体”——传染性更强,但杀伤力较小,甚至有人猜测,扬金有可能成为2024年总统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

据报道,将于明年1月上任的扬金一直努力与特朗普保持一定距离,并且没有与他一起出现在任何竞选集会中,尽管他确实在几次活动中与特朗普电话交谈。

共和党分析师阿吉拉尔解释说,扬金的制胜策略是谈论直接影响人们生活的问题,包括教育、税收、燃料和食品的价格等等。

“民主党似乎处于泡泡当中(不问百姓疾苦)。”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过多个职务的阿吉拉尔批评道。新泽西州共和党州长候选人杰克·恰塔雷利也采用了这种关注日常生活问题的策略,到处散发反对州财产税的广告和小册子。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沟通部门主任海梅·弗洛雷斯说,“这次选举就是由厨房餐桌决定的”,因为“人们就是为关系到他们直接利益的事情去投票”。

弗洛雷斯强调了特朗普的“魅力”和“吸引力”。弗洛雷斯说:“特朗普是共和党最重要的领导人。他仍然是最能打动选民、改变他人意见的人。很多人不喜欢他,但也有很多人崇拜他。”

报道指出,两党面对的首个选举将是2022年的国会中期选举,民主党担心失去他们在国会两院所拥有的微弱多数。美国重要政治分析家沃瑟曼预测,如果造成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最近选举结果的政治气候继续,民主党至少在众议院将会遭受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