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顺股份拟斥资10亿元投建生产研发基地 加速推进“双百亿”战略

2021-11-09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科顺股份拟斥资10亿元投建生产研发基地 加速推进“双百亿”战略

《电鳗快报》 李笑笑/文

11月8日,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顺股份(300737,股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以新设立公司实施科顺股份新型防水材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投,项目总投资约为10亿元。

此外,科顺股份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为确保顺利完成“双百亿”战略及其相关目标,该公司以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审核标准,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2000万股。

经营业绩符合预期 拟投建生产研发基地

科顺股份专业从事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防水工程施工服务。该公司的产品涵盖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两大类100多个品种,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建筑防水解决方案。

该公司的产品或服务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干粉砂浆等新型建筑防水材料及防水工程施工,广泛应用于水立方、港珠澳大桥、广州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等国家和城市标志性建筑、市政工程、交通工程、住宅商业地产及特种工程等领域。科顺股份还与碧桂园、万科、融创、中海、招商蛇口(001979,股吧)等知名房企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年服务项目超过2000个。

11月8日,科顺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更好的完善和实施产业、产能布局战略,提升新型防水材料的生产能力,加强华东地区产能供应及市场拓展力度,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

此外,科顺股份拟与长兴县泗安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泗安镇人民政府”)签订《科顺股份新型防水材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约定拟在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泗安区建设科顺股份新型防水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并以新设立的浙江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10亿元。

据悉,科顺股份新型防水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地址为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泗安区块,项目投资总额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8.5亿元。该项目拟规划用地面积约210亩,拟分二期建设,一期约160亩,二期约50亩。该项目拟建沥青卷材8160万㎡/a,高分子3000万㎡/a,沥青涂料2万吨/a,水性涂料2万吨/a,干粉砂浆10万吨/a的生产线,及其它生产辅助设施、办公、仓储物流配套设施等。

《电鳗快报》关注到,泗安镇人民政府力争将科顺股份新型防水材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列为浙江省重点项目,成立由一名县级主要领导负责的项目推进工作小组,积极协助科顺股份办理项目立项(备案)、土地、规划、建设、消防、安全、环保、能耗等报批手续,以及海关报关、申报高新技术项目等有关立项申办证照手续,协助科顺股份解决在建设、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有关问题,并积极为科顺股份争取扶持政策。

科顺股份必须按照审批后的规划设计总平面图、效果图、施工图及时开工。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建设,并办理安全、质监、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报建手续,进行工程招投标和工程监理。施工中项目单位要主动接受质监、安全和环保、消防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科顺股份须在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建设,在取得施工许可证之日起18个月内项目试生产,36个月内项目全部达产。

此次对外投资主要系为更好的实施产能布局战略,提升科顺股份在华东地区的市场竞争力。该公司将依托当地良好的投资环境与区位优势,投资建设科顺股份新型防水材料生产研发基地项目,进一步提升该公司新型防水材料的生产能力,扩大经营规模,加强在华东地区的产品供给能力和市场占有率,为该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产能保障。

《电鳗快报》关注到,为确保顺利完成“双百亿”战略及其相关目标,科顺股份编制了《2025年发展规划》,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经营理念、绩效指标进行了明确定义和细分,对销售目标、技术研发、产能布局、人才团队、财务指标、品牌推广、供应链等进行了详细规划,并制定落实了2021年公司经营管理“六大必赢之仗”。

2021年,科顺股份按照2022年收入过百亿,2025年收入超200亿的战略目标稳步推进,认真按照今年全年销售收入超过80亿的预算目标开展布局,执行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计划。

科顺股份拟斥资10亿元投建生产研发基地 加速推进“双百亿”战略

科顺股份三季报

科顺股份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科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6.83亿元,同比增长3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3亿元,同比增长17.19%。目前,该公司的总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

拟授予限制性股票2000万股 加速推进“双百亿”战略

11月8日,科顺股份为了更好地完成经营业绩目标,发布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科顺股份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2000万股,占该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1.51亿股的1.74%。其中首次授予1744万股,占该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1.51亿股的1.52%;预留256万股,占该计划拟授出权益总数的12.8%。

截至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科顺股份全部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累计未超过该公司股本总额的20%。激励计划中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在全部有效期内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科顺股份股票累计未超过该公司股本总额的1%。

据悉,上述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391人,包括公告计划时在科顺股份任职的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预留激励对象指上述计划获得股东大会批准时尚未确定但在该计划存续期间纳入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由该计划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确定。

科顺股份拟斥资10亿元投建生产研发基地 加速推进“双百亿”战略

首次授予部分的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表所示

科顺股份拟斥资10亿元投建生产研发基地 加速推进“双百亿”战略

预留授予部分的限制性股票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表所示

上述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考核年度为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预留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考核年度为2023-2024年两个会计年度,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

据悉,上述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8.5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和归属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8.5元的价格购买该公司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上述计划在科顺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电鳗快报》将对上述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情况,科顺股份“双百亿”战略的推进情况持续予以关注。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