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Robinhood(HOOD.US)上周遭黑客袭击,但强调未造成客户经济损失

2021-11-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Robinhood(HOOD.US)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在上周的一次数据泄露事件中,约700万人(约占其客户的三分之一)的个人信息被泄露,并且入侵者提出勒索要求。

截至美股收盘,该股涨2.62%至37.980美元,但消息曝光后Robinhood在美股盘后一度跌至36.50美元。

Robinhood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入侵事件发生在上周三晚间,入侵者盗取了大约500万用户的电子邮件,以及约200万人用户的全名。对一些客户来说,甚至有更多的个人数据被泄露,包括大约310人的姓名、出生日期和邮政编码,以及属于大约10人的更广泛信息。

同时Robinhood强调,公司认为在11月3日的事件中,没有社保号码、银行账户或借记卡号码被曝光或泄露,客户也没有遭受经济损失。

Robinhood的一名发言人表示,黑客威胁的是要如何处理这些泄露的信息,但这并不是勒索软件攻击。该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向黑客支付了勒索费用。

据公司声明称,本次网络攻击的关键是黑客与一名客服代表的电话通话,黑客利用这名客服代表访问支持系统。Robinhood强调,公司控制了这次入侵,通知了执法部门,并邀请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MNDT.US)调查这次入侵。

Mandiant首席技术官Charles Carmakal表示,Robinhood进行了彻底的调查,以评估影响程度,他的公司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入侵者将继续攻击和勒索其他组织。

在去年的另一安全事件中,近2000个Robinhood账户在一次黑客攻击中被袭击,客户账户被洗劫一空,一些客户开始抱怨网络安全问题以及关键时刻没有客服人员。

从那以后,Robinhood一直在努力证明,对新投资者来说,它是一家可靠的经纪公司,公司高管们经常重复这样的言论: Robinhood是一家以“安全第一”为核心的公司。

随着用户规模不断扩大,该公司近期大举招聘客服人员,到2020年底,客服人员的规模增加了两倍多。作为规模扩张的一部分,该经纪公司在亚利桑那州、德克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开设了办事处。在上个月,Robinhood推出了24/7全天候客服支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