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引人入胜、环环相扣,尚德机构赛课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2021-11-09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引人入胜、环环相扣,尚德机构赛课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1月9日报道

“故事呢,还要从五年前说起。那时的我还是某个银行的田经理,而不是现在的田老师。当时我有一位VIP客户曹大爷,他身体硬朗、性格乐观、关注投资,但子女长期在国外出差,比较孤独,所以跟我的关系非常好,对我也非常信任。有一天,他突然来银行找我,说要转账300万到一个陌生账户……”近日,在在线职业教育企业尚德机构赛课大赛上,第一个上场的田老师,用一段亲身经历,瞬间吸引了听众们的注意。

田老师继续说道:“原来,曹大爷是遇到了诈骗。骗子连续五天给曹大爷发短信,每天都准确预测了当天的股票走势,让曹大爷从一开始的嗤之以鼻,到最后的深信不疑,甚至主动打电话询问对方能否‘包年’。相信同学们也都知道,这一定是诈骗。但骗子是怎么做到的呢?”讲到这里,田老师又用一个悬念,进一步引起了听众们的好奇。

“这可以说是尚德机构老师的基本功了。”对此,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尚德机构在成人在线教育领域深耕多年,而成年人由于有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注意力是很难长时间保持的,再加上线上授课的形式,更需要老师们在这方面花大功夫,通过一些技巧让学员们在课堂上始终保持专注。”

引人入胜、环环相扣,尚德机构赛课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尚德机构赛课大赛复赛现场

据该负责人介绍,赛课大赛是尚德机构每年一度的重磅赛事,是老师们比拼实力的重要舞台。当前,比赛复赛阶段的三场比赛已经结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6名参赛选手们经过一对一的激烈角逐,有13位老师脱颖而出。再经过大魔王PK赛、半决赛和决赛后,今年的冠军将于12月揭晓。

引人入胜、环环相扣,尚德机构课堂让学员意犹未尽

“其实这只是一个概率问题。骗子只要同时给一群人发短信,例如总共800人,400人预测上涨,400人预测下跌,就有400人能得到正确的结果。第二天,再给这群收到正确结果的400人中的200人预测上涨,其余200人预测下跌……以此类推,到第五天就会有25个人是连续五天收到了正确的预测结果,受骗的几率就很大了,曹大爷就是其中之一。而这个原理,就叫做幸存者偏差。”田老师的解释,让听众们恍然大悟,同时将相关的金融学概念深深地烙印在脑海。

引人入胜、环环相扣,尚德机构赛课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田老师的分享

趁听众的兴趣还在,田老师趁热打铁地讲道:“这里面还有一个金融学原理叫做‘信息不对称’,就是说每个人收到的信息都是独立的,曹大爷至从始至终都没有看到过那些预测错误的结果。第三个是赌徒心理,骗子利用了曹大爷想要赚取大量资金的心愿,达到了人和天时地利人和的效果。”

当年的曹大爷听完田老师的讲解后,也和今天的听众们一样,幡然醒悟,握着田老师的手深深道谢,第二天还给他送来了一面锦旗。而这件事也让田老师受到了很深的触动:“那次我只是帮助了曹大爷一个人,但这种骗局还可能祸害到千千万万的人,因此我想要把我的知识传播得更广,让更多人具备这种识破骗局的慧眼,所以曾经的田经理就成为了现在的田老师。”这一充满情怀和大爱的结尾,让田老师赢得了听众们真诚而热烈的掌声。

科技加持、不断创新,尚德机构团队为学员奉献精彩

在十分钟的时间里,田老师讲解了三个知识点,也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老师的初衷,这段精彩的讲解为这一阶段的赛课大赛开了一个好头。而后面上场的老师们,实力也是与田老师旗鼓相当,并且各具特色。

例如,“文艺女神” 薛老师,用经典影视作品中的画面作为案例,为听众们介绍了不同角度的打光在塑造人物上所起到的作用,让听众们数次发出恍然大悟的感叹;法学专业的谢老师,通过2003年发生在温州的真实案例,向听众们介绍了遗产分割的法律原则;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赵老师,用充沛的感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带领学员们重新回到大唐盛世,回顾了诗圣杜甫的一生,并结合他的个人经历对他的作品进行了生动的解析。

引人入胜、环环相扣,尚德机构赛课大赛复赛落下帷幕

正在分享的谢老师

老师们的精彩表现引发了在场听众们的感叹,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都好优秀,每个都想投(票)”“为什么要把这么强的老师放在一起PK,太难选了”。比赛虽然有输赢,但老师们为学员服务的心都是一样的。在场有不少听众表示,自己之前只认识本专业的老师,这次通过观看赛课大赛的直播才发现原来尚德机构还有这么多厉害的老师,希望能够在完成当前学业后继续在尚德机构的旅程。

能够受到学员的欢迎,一方面是由于老师们自身的努力,另一方面也离不开科技的赋能和整个教研团队的支持。在科技方面,大数据和AI技术可以帮助老师们完成基础的知识点分层、课件和思维导图制作、真题收集和分类等工作,让老师们能够据此进一步进行课程设计和知识点讲解方法;在教研方面,除赛课大赛之外,尚德机构还有各类定期和不定期的培训与分享,帮助老师们不断提升和突破自我。

目前,本届赛课大赛已经进入后半段,脱颖而出的老师们实力皆不可小觑,竞争也愈加激烈。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中,我们还将看到更加精彩的课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