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度输入法斩获“2021最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平台”大奖

2021-11-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在艾媒咨询集团主办的“2021全球未来科技大会”上,备受瞩目的“2021年度全球新经济卓越成就奖”揭晓。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百度输入法斩获“2021最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平台”大奖,这代表着市场与行业对百度输入法的高度认可,也是品牌价值和创新实力的最佳体现。

百度输入法斩获“2021最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平台”大奖

(百度输入法荣获“2021最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平台”大奖)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行业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众多的第三方手机输入法中,百度输入法发展势头强劲,在月活跃用户规模、用户整体满意度等多方面占据领先位置,以AI实力和全面的生态布局继续领跑行业。目前,百度输入法月活用户超6亿,语音日请求量超12亿次。

基于强大的AI能力加持,百度输入法现已获得近80项输入法相关发明授权专利,创新推出AI智能引擎、多语种混合语音输入、滑行输入、凌空手写、智能翻译、智能预测、AI助聊、AI造字等众多AI功能,让用户在各种沟通场景下都能灵活使用。特别是语音输入,百度输入法基于智能语音技术及领先的流式截断多层注意力建模(SMLTA)应用,打造了离在线中英自由说、方言自由说等功能,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6%。

面对年轻群体丰富的泛娱乐化需求,百度输入法持续布局包括皮肤、表情、字体、助聊语料等内容生态,针对性地推出特定产品满足各圈层人群的需求。以皮肤版块为例,百度输入法不仅提供国风文化、明星IP、动漫、游戏等系列皮肤,还提供设计师生态下的多种DIY皮肤玩法,满足不同圈层用户多样化的审美需求。

同时,百度输入法不断进行技术沉淀,向企业服务市场渗透,推出“百度智慧输入”系列黑科技,可将智慧语音、智慧翻译、智慧手写等硬核AI能力赋能给金融、旅游、零售、汽车、教育等领域的企业客户,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未来,百度输入法将继续立足于AI技术创新,深入应用场景,以创新功能和服务,推动行业智能化进程节节高升。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