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行发布长三角ESG信用债指数

2021-11-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许予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1月7日,交通银行与中央结算公司在进博会期间联合发布“中债-交行长三角ESG优选信用债指数(以下简称“指数”)”。据了解,该指数聚焦支持长三角区域ESG高评价债券的发行和交易,是交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开拓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新思路的有力举措。

  交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中央结算公司携手发布指数,是双方积极响应绿色金融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金融创新服务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赋能的最新成果。该指数聚焦长三角区域市场,多角度、精细化反映长三角区域优质信用债特点,涵盖长三角区域发行主体105个、样本券775支、市值1.72万亿元,为市场提供直观、动态和可跟踪复制的投资工具。

  据悉,该指数采用中债ESG评价结果作为核心筛选标准,关注债券发行人在环境绩效、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可作为投资该类债券的业绩基准和标的指数,有助于引导市场资金流入ESG表现良好的优质企业。指数成分券包括长江三角洲区域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主体评级AAA、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不低于AA+且中债ESG评价6分及以上的信用债。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注意到,目前,ESG正在拓展债券指数投资新空间:今年6月末,国寿资产和中债估值中心联合发布“中债-国寿资产ESG信用债精选指数”;建设银行也于今年上半年发布“建行-万得绿色ESG券发行指数”和中国绿色债券、碳中和债券、ESG债券三条一级市场收益率曲线,为完善绿色债券价格发现机制,填补市场定价参考空白发挥效用。

(责任编辑:王晓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