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软银愿景基金不再是“金蛋” 二季度仅电信业务保持增长

2021-11-08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软银愿景基金不再是“金蛋” 二季度仅电信业务保持增长

图注: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孙正义周一(当地时间11月8日)对外阐明了他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是如何在今年第二季度亏损约1万亿日元的(约合565亿元人民币)。他对听众说到:“我们再次迎来业绩寒冬,而这一次遭遇的是暴风雪。”

孙正义在软银集团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指出:“软银愿景基金的表现没办法让我为之感到自豪。”此前,孙正义将愿景基金的投资吹捧为“金蛋”。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至9月间,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税前亏损达到5900亿日元,较去年同期暴跌1.5万亿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孙正义还表示在股东们的要求之下,软银将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回购价值1万亿日元的股票。软银表示:“软银集团已决定回购自己的股票,以通过调整其股票以低于资产净值的大幅折价交易的情况,来提高股东回报并实现公平的股东价值。”尽管愿景基金和其他部分投资项目遭遇业绩寒冬,但今年第二季度内软银旗下的拉丁美洲投资项目规模较去年扩大两倍,总金额超过1900亿日元。

与此同时,由于基于Arm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增加、5G基站网络设备部署的暴增,以及更多客户授权Arm技术,Arm的财季销售额增长强劲,让Arm获得了340亿日元的税前利润,同比增加了近450亿日元。(编译/良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