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软银上半财年净利减八成 第二财季净亏224亿元

2021-11-0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1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软银集团(SBG)8日发布2021财年上半期(4至9月)合并财报,净利润为36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0.7%。仅第二财季的三个月就计入净亏损397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为六个财季以来首次亏损,投资的新兴企业股票下跌造成了影响。

报道称,SBG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举行记者会表示,将购入1万亿日元的本公司股份,加强回馈股东,并透露称今后计划扩大对日本新兴企业的投资。

报道指出,SBG主体和通过旗下“软银愿景基金”等的上半财年投资亏损3952亿日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03万亿日元)。其投资的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等股价下跌,拥有的股票价值缩水,结果净利润较创同期最高纪录的上年1.88万亿日元大幅下滑。

Wind数据显示,Coupang今年3月11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上市当天开盘报63.5美元,但目前股价已跌至30美元以下。

据韩联社早前报道,作为Coupang最大股东的SBG共投资30亿美元,在Coupang上市后持有其37%的A类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当地时间9月1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软银愿景基金14日以每股29.685美元的价格出售Coupang5700万股A类股股票,交易价值达16.9亿美元。

根据报道,被出售的股份相当于SBG所持Coupang股份的9%左右。交易完成后,SBG还持有5.68亿股Coupang股份。(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