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汇能源:已完成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CCUS)首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2021-11-08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景网11月8日讯 广汇能源(600256,股吧)(600256.SH)今日晚间披露了拟投资建设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CCUS)的最新进展,控股子公司广汇碳科技公司称,该项目首期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工程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据公告,该项目的具体名称为,广汇碳科技公司30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管输及驱油一体化项目:首期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工程。项目将采用分期方式投建,计划总工期为9-10个月,总投资8013万元。首期示范项目具备10.4万吨/年液体CO2的生产规模。

广汇能源表示,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能够有效实现温室气体的减排及利用,是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实现我国二氧化碳减排、能力达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关键支撑。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二氧化碳排放源,依托自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及甲醇、二甲醚、荒煤气综合利用制乙二醇等项目,年副产中高浓度二氧化碳(82-85%)近400万吨。在当下中国绿色转型的大背景下,CCUS项目前景光明。

关于该项目对公司的影响,广汇能源认为,公司二氧化碳捕集(CCUS)及驱油项目不仅符合当前国内外发展低碳经济、煤炭清洁利用的趋势,成功后可以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一个重要的技术手段,而且还将具有良好的环保和社会效益。该项目的推进实施是有必要、可行的,能够进一步推进公司以“绿色革命”为主题的第二次战略转型的进度,并且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与社会效益均产生积极的正面影响,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