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新药业(002020.SZ):拟以2.05亿元收购沙溪制药100%股权

2021-11-0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1月8日丨京新药业(002020,股吧)(002020.SZ)公布,2021年11月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广东沙溪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2.05亿元收购新昌元金健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元金健康”)持有的广东沙溪制药有限公司(“沙溪制药”)99%股权及京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京新控股”)持有的沙溪制药1%的股权。

中药业务板块是公司除精神神经、心脑血管两大核心领域外的主要子业务,此次交易为有效整合已有中药产业资源,做强中药大品种及品牌影响力,实现中药业务板块的积极发展。

沙溪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沙溪凉茶(国药准字号药品)、润肠宁神膏、排石颗粒、骨仙片、缩泉丸等,主要应用于呼吸科、消化科、泌尿科及骨科领域。沙溪制药是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独家产品“沙溪凉茶”被列入广东省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公告显示,公司已通过元金健康间接持有沙溪制药39.44%的股权,本次收购沙溪制药100%股权的交易,可有效整合公司中药产业资源,综合利用品牌、文化、渠道优势,打造沙溪凉茶、康复新液等中药大品种,实现已有中药业务的积极发展,符合公司中药板块产业发展规划、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总体经营业绩,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