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美签证及外交财产问题难解,扎哈罗娃:美国应用切实措施“化解他们自己搞僵的局面”

2021-11-0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江平】据俄罗斯塔斯社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俄罗斯1”电视台一档节目中说,美国应该采取一系列切实措施,以化解美方就两国外交代表机构工作制造的僵局,从而朝着与俄罗斯保持正常关系的方向前进。

俄美签证及外交财产问题难解,扎哈罗娃:美国应用切实措施“化解他们自己搞僵的局面”

扎哈罗娃回答了“俄美是否有可能解决美国(向俄公民)发放签证以及俄罗斯在美国的外交财产等问题”的提问。扎哈罗娃还说:“如果他们(美国)想继续往前推进,未来朝着(保持)正常双边关系的方向前进,包括在这一方面(使领馆工作正常化),他们就应该采取一系列切实措施,以化解他们自己搞僵的局面。”

俄美签证及外交财产问题难解,扎哈罗娃:美国应用切实措施“化解他们自己搞僵的局面”

美国政府此前曾以俄方“干涉选举”和“对美外交官施压”为由对俄罗斯实施多项制裁。奥巴马政府和特朗普政府还先后驱逐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采取关闭俄罗斯驻旧金山和西雅图领事馆、俄罗斯驻华盛顿贸易代表处等决定。作为回应,俄方驱逐多名美国外交官,削减美国驻俄外交官人数,并关闭了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今年11月2日表示,俄罗斯呼吁美国政府加强其在莫斯科的外交存在并派遣新外交官,以使为俄罗斯公民提供包括发放签证在内的领事服务正常化。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科谢列夫本月5日表示,对于美国封锁俄罗斯在美国的外交房产,俄罗斯方面要求予以赔偿,金额达数十万美元。科谢列夫称,被美国封锁的俄罗斯外交房产共有6处,俄罗斯外交人员目前无法进入这些房产,无法得知内部物业保持的情况及其完整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