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愿景基金交出历史最差业绩,软银将回购至多1万亿日元股票

2021-11-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最引人关注的愿景基金交出有史以来最差业绩之后,软银宣布将回购至多1万亿日元股票,回购股份比例至多将达14.6%。

软银在周一公布了2021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内,其第二财季净亏损为3979.4亿日元,去年同期净盈利6274.99亿日元。最引人关注的愿景基金亏损达8251亿日元,这是该基金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最差表现。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愿景基金利润为7843.59亿日元;今年第一财季,这一数字为2356亿日元。此前,愿景基金的最差表现是2019年第四财季的7886亿日元亏损,如今2021年第二财季则创下历史最差业绩。

今年年初至今,软银集团股价已经下跌了24%。3月中旬,软银完成了史无前例的2.5万亿日元的回购计划,股价一度创下10700日元的新高,但其股价自那以来已累计下跌42%。

软银表示,该季度的投资损失总计达1.66万亿日元,这包括愿景基金业务所产生的损失。孙正义在谈到上半年的业绩时表示。"我们最重要的指标-资产净值已经减少了6万亿日元,就发生在三个月内,这是一个大问题。"

软银将此次季度业绩下滑归因为投资组合中Coupang等公司的估值下降,这家韩国电商集团的股价下跌给软银带来了1.21万亿日元损失。

东京Redex Research分析师Kirk Boodry表示:“这是一次规模相当大的回购,但(孙正义)说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这表明与他们之前的计划相比,这次回购的速度会慢很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