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埃塞俄比亚人集会支持政府军事行动,喊话美国停止“吸埃塞俄比亚的血”!

2021-11-0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艺璇】据路透社8日报道,数以万计的埃塞俄比亚人7日在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梅斯克尔广场集会,支持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领导的政府,并谴责美国。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联邦军队正在与威胁要进军首都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武装作战。

外媒:埃塞俄比亚人集会支持政府军事行动,喊话美国停止“吸埃塞俄比亚的血”!

报道称,示威者在集会上谴责美国。一些参加梅斯克尔广场集会的埃塞俄比亚人身上披着国旗,现场有标语写道“美国可耻”,还有标语写着美国应该停止“吸埃塞俄比亚的血”。

路透社称,美国是呼吁埃塞俄比亚政府与“提人阵”武装停火的外国大国之一,许多埃塞俄比亚人对美国呼吁埃国政府与“提人阵”进行谈判表示愤怒,并表示“他们想摧毁我们的国家,就像他们对阿富汗所做的那样。他们永远不会成功,我们是埃塞俄比亚人。”

与此同时,报道称,埃塞俄比亚政府也抱怨外媒对埃国冲突的报道,集会上的一些人举着标语谴责外媒关于埃塞俄比亚的“假新闻”,提到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媒体。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的发言人比琳·塞尤姆·沃尔德(688028,股吧)耶斯6日在推特上表示:“精心策划的针对埃塞俄比亚的媒体宣传正在升级……尽管如此,埃塞俄比亚一定会战胜一切!”

“提人阵”是原执政联盟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曾实际掌控国家政权。2019年12月,埃塞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人阵”排除在外,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去年11月4日,“提人阵”武装分子袭击驻守在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埃塞政府随即宣布对“提人阵”发起军事行动,并在11月底宣布控制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提人阵”转向游击战。今年6月底,埃塞政府宣布在提格雷地区实施单方面停火并撤离默克莱市,“提人阵”随后重新控制提格雷州大片地区。此后,埃塞政府军与“提人阵”武装之间战斗加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