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拜登“短暂胜利”难掩执政困境

2021-11-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6日报道,在历经数月挫折后,拜登终于如愿以偿,在基建方面取得胜利。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曾为总统拜登在与众议院民主党人会面时发表的言论而对白宫大为恼火。在州长选举日,拜登的政党遭到重击。他的立法议程岌岌可危,日渐萎缩的支持率跌至新低。

但随后在5日晚上,拜登帮助通过了一项总额达1.2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一定程度上受到选举失利的刺激,拜登亲自拟定了一份旨在达成妥协的书面声明,并在公开和私下场合敦促议员们投票支持这项法案。

报道还称,在取得这项期待已久的立法胜利数小时前,美国刚刚公布了一份乐观的就业报告,且传出了关于一种实验性药物可治愈新冠肺炎的令人鼓舞的消息,就此结束了拜登就职以来最混乱的一周。在经历了数月来众多民主党人认为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造成的一系列打击后,拜登6日终于获得了值得庆祝的东西。他在白宫发表演讲,一开始就轻笑道:“终于——基础设施周!”

报道指出,尽管白宫欢欣鼓舞,但尚不清楚该法案的通过,以及经济发展和抗击疫情方面的新进展能否解决自夏末以来一直困扰拜登的问题。令人沮丧的支持率、民主党对于其过于保守的担心、宣传自己执政业绩时的困难、与其竞选时标榜的稳定与能力相冲突的国内外动荡,都笼罩在拜登短暂胜利的上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