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华生物(002022.SZ)拟与圣湘生物共设合资公司 丰富化学发光产品线

2021-11-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科华生物(002022,股吧)(002022.SZ)发布公告,作为免疫诊断领域中的新技术,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结合了化学发光的高灵敏度和免疫分析的高特异性,在临床检验、药物分析、环境监测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随着集采、DRGs带来的检测价格下降和居民高端检测需求提升,化学发光诊断市场的需求将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基于对该细分领域市场发展的长期看好,同时也为了推进公司与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湘生物”)在化学发光免疫细分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公司与圣湘生物签订了《投资框架意向书》。由公司与圣湘生物共同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湖南圣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ansure Immunotech)”(拟用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以科华生物控股目标公司的形式设立,合资公司财务报表纳入科华生物合并报表范围。合资公司股权比例为:科华生物占比50%,圣湘生物占比50%。

据悉,通过合作成立合资公司,能依托科华生物在化学发光免疫领域较强的研发基础和仪器平台优势,结合双方的研发能力,丰富化学发光产品线,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拓展市场持续提供动力。合资公司可借助湖南政策优势,通过“注册转移”+“新品研发”相结合的方式快速完善产品注册,大大缩短产品注册周期,加快完成科华产品的成果转换,并投入市场。

此外,公司保留自身研发产品在上海以“科华生物”名义进行注册,同时也可通过合资公司在湖南申请注册,通过上海、湖南“双注册”模式,实现产品快速注册。合资公司可借助圣湘生物国际化的注册团队,在欧盟、拉美等区域完成产品注册,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全球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