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损失3.4万辆车,产量损失连续第三周下降

2021-11-08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7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983.7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3.4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186.3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会攀升至1,100.2万辆。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损失3.4万辆车,产量损失连续第三周下降

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减产量为3.4万辆,其中,北美地区损失了20,400辆汽车的产量,约占上周全球总减产量的61%,这是北美地区连续第二周遭受到巨大的冲击;南美地区和亚洲其他地区分别削减了约9,200辆和3,000辆汽车的产量;欧洲地区、中东/非洲地区和中国因缺芯削减的汽车产量均未过千。

上周,全球汽车产量损失远低于10月11日至17日期间削减的28万辆和10月18日至24日期间削减的11.4万辆,较10月25日至31日削减的产量(6.3万辆)减少了近一半。最重要的是,全球因缺芯而削减的汽车产量已经连续第三周下降。

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缩小减产的幅度,他们认为,零部件供应危机将有所缓解。丰田及其它日本车企正准备从12月开始提高产量,弥补此前削减的部分产量。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koto Uchida也表示:“我们预计,下半年我们将能够弥补一半的减产产量。”

丰田曾宣布将本财年的预期产量从930万辆下调至900万辆,但11月4日,丰田首席财务官Kenta Ko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产量预测现在看来有些保守。不过,“12月以后仍面临一些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