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两党参议员提出法案 限制大型科技公司兼并

2021-11-0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TechWeb】11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两名参议员提出了一项两党联合法案,旨在加大亚马逊等其它科技巨头进行收购的难度。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彻上周五表示,和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提出了一项针对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法案。该法案将要求公司向法官证明这些交易有利于市场竞争,政府也将更容易阻止其认为违反反垄断法的交易。

克洛布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收购竞争对手。该两党联合立法将使这些数字平台更难消除竞争对手,并增强平台的市场影响力,从而终结这些反竞争性收购。”

目前已有不少议员提出类似的法案条款试图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力,不过还未有一项此类法案成为正式法律。此前民主党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等人也提出过一项类似法案,已经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获得通过,等待众议院全体成员投票表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