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逼近历史最高位,又一国家考虑加密货币支付方式

2021-11-0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市场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月8日下午,比特币突破66000美元/枚,日内涨4.27%。

比特币逼近历史最高位,又一国家考虑加密货币支付方式

比特币自11月6日触及短期低位后,逐步走出强势行情,目前正逼近历史最高位67019.73美元/枚。

CoinGecko数据显示,加密货币总市值首次达到3万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和以太坊市值分别占比41.2%和18.7%。

上周末,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询问是否出售其所持特斯拉10%股票。该调查得到了广泛的回应,从比特币大多头、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等知名人士,到狗狗币联合创始人比利-马库斯均支持马斯克出售所持股票。

作为持有超过11万枚比特币的“巨鲸”,迈克尔-塞勒再次建议马斯克考虑将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转换为比特币,并购买价值250亿美元的比特币。YouTuber知名播客主、狗狗币多头Matt Wallace也建议马斯克应该大量购买狗狗币。

另外,上周五,纽约市当选市长埃里克·亚当斯表示,他将接受以比特币的形式支付工资。亚当斯是继美国买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后第二位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工资的市长。

而继萨尔瓦多之后,津巴布韦政府表示,正在考虑采用加密货币作为一种合法的支付方式,目的是弥合非洲国家与其他国家之间存在的跨境支付能力上的差距。一位来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认为:“最初我们试图理解加密货币的含义,因为它们与以前已知的金融工具有着根本的不同,而且人们对资金的跨境流动、洗钱、资金外部化和非法资金流入有很多担忧。”他还提到,该国还远未到发表任何重大声明的程度,因为他们还处于磋商阶段。

更新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