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乳业:并非所有蛋白质必需降解为氨基酸之后 才能被人体利用

2021-11-08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8日讯,有投资者向新乳业(002946,股吧)(002946)提问, 您好!我有个关于鲜奶的问题。鲜奶相较常温奶,其活性物质含量多,比如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等。就我的认知,这些活性蛋白本质就是蛋白质,蛋白质进入肠胃后是会被成人体内的蛋白酶,肽酶分解成氨基酸然后被吸收。那么他们跟普通的蛋白质就没什么区别 但是我知道我的认知肯定有不对的地方, 不然巴氏奶乳企就不会去宣传这些活性物质。所以我想请董秘您给我解解惑,它们究竟怎么发挥作用。或者帮忙提供相关正规研究文献!谢谢您!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巴氏鲜奶因加工温度较低而含有较多的活性营养物质,包括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等,这些营养物质对增强人体抵抗力、促进健康方面的作用已经得到验证和普遍认可。具体发挥作用的机理非常复杂,仍属于营养科学、分子生物学前沿研究领域。但有一点提请您注意,新近的研究结果显示,并非所有蛋白质必需降解为氨基酸之后,才能被人体利用,如酪蛋白磷酸肽在胃肠道不同部位,能够结合不同的金属离子,形成酪蛋白磷酸肽多种金属结合物,并具有细胞调节等功能。更多相关知识您可向专业的营养学家咨询,也可参考《中国食物与营养》《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Annual Review of Nutrition》等专业期刊上的文献。感谢您对新乳业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