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盈科资本钱明飞入选 “2021年度创业投资人TOP10”

2021-11-0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1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颁布了“每经2021投资机构品牌价值榜”,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跻身年度“创业投资人TOP10”。今年以来,钱明飞先生已斩获多项重磅荣誉,包括“《财富》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2021最佳回报直投基金投资人”、“2021年度最佳投资人”、“2021年度中国医疗健康投资人物”、“2021中国创投金鹰奖年度最佳投资人”、“2021「投资界」年度投资人”、“2020年度最佳创业投资人”等诸多殊荣。

盈科资本钱明飞入选 “2021年度创业投资人TOP10”

作为拥有近二十年股权投资经验的知名投资银行家,钱明飞先生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领域创造了数十项投资传奇,主导投资了康华生物三友医疗、嘉和生物、火炬电子(603678,股吧)、三棵树(603737,股吧)等众多优质股权项目,并取得优异的业绩回报,被誉为股权投资的“金手指”。

盈科资本是业内领先的专注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拥有国内最全面的生物医药投研团队,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等领域布局近150家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立了行业覆盖最广泛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态圈,盈科资本积极践行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被市场公认为“生物医药黄金赛道最佳入口”。

在钱明飞带领下,盈科资本仅用10年时间便跻身国内顶尖投资机构之列,位居中资创投机构前6强,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近300家龙头企业。2020年,盈科资本在生物医药、新能源、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完成近50个核心资产投资,在募资、退出、投资方面均居行业前列。

2021年,他掌舵的盈科资本的头部机构地位持续提升。公司已投项目中有数十家企业IPO上市步伐持续加速,包括亚虹医药、叮当快药、爱科百发、北海康成、索元生物、东星智慧医疗、中芯绍兴、芯龙技术、矽睿科技等生物医药、硬科技领域明星项目。近一年来,盈科资本核心项目布局势如破竹,重金布局了必贝特、中慧元通、中逸安科、乐威医药、恒润达生、矽睿科技、矽昌通信、中芯集成、威马汽车、有感科技、中润光能、深赛尔、拼便宜、绿瘦健康、柔宇科技、盟科药业等数十个单笔过亿的产业领军项目。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