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1月7日重庆新增1例本土确诊详情公布 “渝康码”升级重庆疫情最新消息

2021-11-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据重庆市卫健委消息,7日重庆新增1例本土确诊,详情通报为下:

一、本土疫情

11月7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长寿区报告)。

截至11月7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本土确诊病例6例(九龙坡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各1例,长寿区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84例。

二、境外输入疫情

11月7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报告。

截至11月7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乌兹别克斯坦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5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6例。

三、无症状感染者

11月7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截至11月7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境外新加坡输入1例,本土渝北区、长寿区、沙坪坝区、两江新区各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四、密切接触者

截至11月7日24时,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80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7622人,尚有118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重庆市11月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基本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6:郑某,女,4岁,长寿区报告,现住长寿区中央公园小区,系确诊病例2郑某、无症状感染者2程某的女儿,作为密切接触者,已于11月2日集中隔离,11月6日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检查。11月7日,经市、区两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专家:重庆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11月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94场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重庆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做到了重点区域“应控尽控”,重点人员“应管尽管”“应检尽检”,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密接和次密接,疫情传播链条清晰,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有力到位,未发现社区传播和疫情扩散的迹象,专家认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渝康码”将升级为红、黄、绿三色码

记者7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将对“渝康码”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升级后的“渝康码”为红、黄、绿三色码,拟于11月8日6时实施。

重庆市已全面推广使用“渝康码”,通过大数据手段服务市民安全出行。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表示,优化升级后的“渝康码”增加了黄码,变成红、黄、绿三码,其中红码代表在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黄码代表需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纳入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绿码代表未见异常,可正常活动。

景根元介绍,红码人员范围具体包括六类:一是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二是密切接触、次密切接触者;三是入境人员和入境患者同行人员;四是市内与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且经排查后确认需居家隔离的人员;五是发生疫情后应急期间,市内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六是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需要纳入红码管理的人员。

黄码人员范围具体包括:境内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来渝返渝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需要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

对于红、黄码什么情况下可转为绿码,景根元说,对红码人员,根据国家和所在地方排查管理要求,原则上完成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无异常后转为绿码;对黄码人员,根据国家和所在地方排查管理要求,原则上完成自我健康监测无异常,解除社区管理后转为绿码。

除此之外,对应急期间重庆市内封控区、管控区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为阴性,且解除封控、管控后自动转为绿码。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