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应急管理部:把秋汛受灾群众纳入到冬春救助范围,给予资金和物资帮扶救助

2021-11-08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今年我国北方部分地区遭遇了严重洪涝灾害,一些地方还遭遇了罕见的秋雨秋汛,马上就要入冬了,受灾群众的救灾救助情况如何?在11月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周学文介绍,应急管理部和财政部9月底就提前安排部署了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考虑到今年秋汛的影响,及时要求督促地方把秋汛受灾群众纳入到冬春救助范围,给予资金和物资帮扶救助,积极协调解决基本生活面临的困难。同时,指导受灾地区应急管理部门加强与乡村振兴和民政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启动救助帮扶机制,切实防范因灾致贫、返贫,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应急管理部正会同财政部测算安排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将会给予今年洪涝重灾省份一定的倾斜支持,并已于近日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这次寒潮来临以前,向部分省调拨23.7万件棉被和棉大衣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地方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