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气候变化打乱南非国花生物钟 春天花朵在冬季绽放

2021-11-0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1月8日讯 老马 蓝花楹(jacaranda)也称为蓝楹花,是南非的国花。这种适合在热带和亚热带生长的植物,在中国南方也常见。每年春季,南非行政中心比勒陀利亚(Pretoria)和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街道上都会铺满紫色的蓝楹花。如今,提前盛开的南非蓝楹花和日本樱花,都已成为了气候变化对自然影响显而易见的一个指标。

法媒:气候变化打乱南非国花生物钟 春天花朵在冬季绽放

盛开的蓝花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气候学家认为,南部非洲的气候升温速度是全球水平的两倍。西方国家准备在COP26之后,为南非提供70多亿欧元的气候援助。

蓝花楹(jacaranda)提前盛开的现象。这是一种原产于拉丁美洲,有着蓝紫色花朵的植物,于19世纪被引入南非。如今,这些蓝花楹早花越来越提前,如同日本樱花那样,成为气候变化影响自然有目共睹的一个指标。

在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é du Witwatersrand)也被译作威茨大学,受访者西福(Sipho)及其朋友在温习休息时,坐在一张长凳上。过道上空,一些紫色的花朵从一株雄伟的蓝花楹上落下,飘扬在空中。这位年轻人说,这真的很美,它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美感。但人们知道,当这些树木被紫色覆盖,就到了埋头学业之时。因为,这意味了考试临近,准备的时间不多了。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