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2021-11-08 零壹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2021年以来,我国数字经济的增长潜力进一步释放,市场涌现一批新兴的小微企业群体。众多小微企业受疫情反复影响,生产经营与现金流面临较大挑战。因此,监管层持续出台多项政策,譬如:央行等4部委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将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60亿元。

同时,围绕最新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理念,尤其是出台有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后,金融机构重点加强对于绿色、科创、高精尖等细分产业小微企业群体支持力度。此外,各地区也在陆续出台专项扶持政策,促使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实现“量增、价降、质提、面扩”。

2021年是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一批头部金融科技服务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与商业银行共同构建小微金融生态圈体系。

为了全面展现数字化时代小微金融服务机构的创新案例,日前,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中国零售金融智库、《陆家嘴(600663,股吧)》杂志联合推出“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及专项奖评选活动,目前已启动案例征集,这也是第二届中国小微金融服务机构评选。

此次评选的意义在于,展示金融机构以及科技服务商在小微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能力和服务成果,尤其在后疫情时期,小微金融服务机构通过深耕线上获客、智能风控、用户体验等方面,深度挖掘数字化、智能化的小微金融市场服务潜力。

零壹智库小微金融系列研究

零壹智库在2020-2021年连续2年的时间内,深耕于普惠小微金融的研究探索。

2020年:作为疫情爆发的标志性起点,零壹智库将这一年作为“政策驱动的小微金融元年”。早在疫情爆发之初的2020年,国务院、央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出台一系列小微企业信贷扶持优惠政策,并创新性推出延期还本付息的货币政策工具。2021年1月份,零壹智库推出首份研究成果—— 《中国普惠小微金融发展报告(2020)》 ,对于我国普惠小微金融的经营全貌展开全方位解读;

2021年:面对疫情反复与监管趋严的外部环境变化,零壹智库将其定义为“科技驱动的小微金融爆发年”,围绕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小微企业征信体系、经营场景平台、融资担保扶持体系、数据建模与反欺诈技术等诸多领域,业界寻求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破局之道。结合两年来的持续跟踪研究,零壹智库推出“小微金融十大精品报告|报告合辑” ,进一步深挖小微金融市场痛点与解决方案。期盼这些研究调研成果能够帮助业界机构,掌握普惠小微金融业务实践的操作要领,真正提升我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与融资支持力度。

图 1:2021年度普惠小微金融研究重点领域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零壹智库

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介绍

评选指标介绍:

“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是零壹2021第三届数字科技兵器谱评选(01 Digital technology Innovation Ranking ,01DTI)的子项目。本次评选分为数据测评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在评鉴指标选择上,评委会设定小微贷款质效、产品模式创新、技术赋能及资源、品牌及声誉四个指标,并进行分层权重评分。

榜单评选发布机构: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中国零售金融智库、《陆家嘴》杂志

表 1:2021小微金融数字服务商榜单核心价值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零壹智库

面向机构:

本次评选面向小微金融服务的各类市场主体,包括银行、小贷公司、融资租赁、企业征信、金融科技公司、小微金融场景服务方等。

评选时间安排:

企业资料提交阶段: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25日

调研与初评阶段:2021年12月10日至2021年12月25日

专家评审及终评阶段:2021年12月26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榜单发布:2022年1月中旬线上及零壹财经年度峰会线下发布。

榜单报名活动入口:

即日起至12月25日,评选将进入案例征集阶段。如果您有意向,请扫二维码留下您的信息,我们期待您的踊跃自荐和推荐。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案例征集评选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

1、报名公司必须保证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对所提供的全部资料承担全部责任;

2、主办方承诺对公司所提供的全部资料仅用于本次评选和报告案例支持活动,并对资料承担保密义务;

3、关于本次评选有任何问题及建议,请联系零壹财经工作人员(13261990570,手机号同微信)

往期评选介绍:

2021年1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数字经济·数字科技·数字金融——2021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峰会”上,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发布了“2020商业银行普惠小微金融TOP 100榜单”和“2020小微金融数字服务商TOP30”榜单。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建设银行、网商银行、亿联银行、泰隆银行、台州银行、邳州农商银行、上海农商行等100家商业银行上榜。

360数科、百融云创、蚂蚁集团、陆金所控股、京东数科、邦盛科技、大数金融、度小满金融、品钛、苏宁金融、腾讯金融科技、同盾科技、微众信科等30家科技服务企业入榜。

《中国数字化小微金融创新实践报告》案例征集

在开展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的同时,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中国数字化小微金融创新实践报告2021》也已经启动,并进行案例征集,也欢迎相关机构一起参与。

报告将全面展现2021年我国小微企业信贷技术与经营痛点,深入国家扶持的特色行业,涵盖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下的绿色金融、国家扶持的“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同时,面对监管部门提出的互联网存、贷款新规,助贷平台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空间进一步收紧,商业银行亟需寻求全新的获客渠道,并且在行业选取、增信服务以及小微企业征信管理等方面,通过运用金融科技,进一步提升小微信贷智能风控与反欺诈管理能力,形成特色化行业解决方案。

图 1:《中国数字化小微金融创新实践报告2021》研究框架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零壹智库

图 2:2021年度零壹智库小微金融研究领域概述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零壹智库

END.

案例征集!2021数字小微金融服务机构TOP 30评选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