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宣传自家凉茶饮料能预防新冠!香雪制药被罚30万元

2021-11-0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1月8日消息,日前,香雪制药(300147,股吧)发布公告,孙公司香雪医药于近日收到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悉,因香雪医药无法提供材料证明“粤抗1号”瓶装凉茶有居家预防疫情的作用,违反广告法,被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30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年2月26日至2月28日,香雪医药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香雪制药”发布“疫情居家预防”“广州市卫健委推荐”“广州疫情中医药防控专家组连开”等内容对“粤抗1号”瓶装凉茶饮料进行宣传。

据媒体报道,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香雪医药无法提供材料证明广州市卫健委、广州疫情中医药防控专家组推荐过“粤抗1号”瓶装凉茶,无法提供材料证明“粤抗1号”瓶装凉茶有居家预防疫情的作用,无法提供“5盒疗程装”用语表述的根据。

上述广告内容,由香雪医药自行设计、制作及发布,广告费用无法计算。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香雪医药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广告法,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30万元。

宣传自家凉茶饮料能预防新冠!香雪制药被罚30万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凉茶#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