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和硕县:全力筑牢秋季畜禽疫病'防护网'

2021-11-0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为确保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广大养殖户的利益,连日来,新疆和硕县结合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特点,早安排、早部署,全力打好秋季动物防疫“预防针”,筑牢筑牢秋季畜禽疫病"防护网"。

艾海提·毛拉吾东是和硕县塔哈其镇阿尔文德尔文村村牧民,家中有160只生产母羊。由于牲畜数量多,他特别担心牲畜发生疾病。近日,当地动物防疫人员及时赶到,对他家的羊注射了"口蹄疫"疫苗。工作中,动物防疫人员一边认真地给羊打疫苗,一边就如何开展场地消毒、预防动物疫病的发生和牲畜疫病防控等知识向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兽医站的工作人员每年都会按时、保质保量地来给我家里的牲畜打疫苗。在他们的帮助下,这几年我家里养的羊很少得病,也发展得特别快,真心感谢他们。”艾海提·毛拉吾东说。

和硕县塔哈其镇兽医站防疫员海力力·沙衣提说:“我们从9月1号开始做秋季动物的防疫工作,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全县的防疫工作已经基本上做完了。后期,我们还要加大排查,看是否还有漏户,也持续做好监测工作,确保防疫高质高效。”

据了解,进入秋季后,和硕县硕牧畜牧兽医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防疫技术人员坚持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工作原则,在前期多次开展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的基础上,分赴各乡镇开展秋季疫病防控及拉网式免疫工作。期间,技术人员现场严格按防疫操作程序接种疫苗,对养殖户在饲养管理、消毒防疫等方面进行指导,不断提高养殖户及村民的防疫意识。目前,已对全县32万余头(只)牲畜,134万多羽家禽注射了防控防预疫苗。

作者:龚其克加甫 加亚巴图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