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场需求将持续至2050年,卡塔尔向韩国订购6艘天然气船以促进出口

2021-11-0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卡塔尔周日表示,已经向韩国订购了6艘液化天然气船。卡塔尔正在推进一个数十亿美元的项目,以提高液化天然气的产量。

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卡塔尔将从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购买四艘液化天然气船,从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购买两艘。这是去年卡塔尔和韩国造船商签署的190亿美元协议的第一批订单。

大宇、现代重工业、三星被选定到2027年为止为卡塔尔建造100多艘液化天然气(LNG)船。预计到2027年,卡塔尔将花费约300亿美元将液化天然气产量提高50%。

今年10月,卡塔尔还从中国订购了四艘价值超过7.6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油轮,以扩大其船队。液化天然气被视为石油和煤炭等碳排放较高燃料的重要替代品。同时液化天然气在欧洲和日本的价格近几个月来飙升。

卡塔尔能源公司对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的预测比一些分析师更为乐观。它预计天然气需求将持续增长到2050年,这也凸显了其投资的重要性。国际能源机构(IEA)预计,随着消费者逐渐放弃化石燃料,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见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