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翟志刚时隔13年再次出舱:当年神七出舱任务时曾发生“意外插曲”

2021-11-0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据官微@载人空间小喇叭,今晚(11月7日)神舟十三号正在执行出舱任务,翟志刚、王亚平已经顺利出舱,王亚平也成为第一位出舱的中国女航天员。

实际上,翟志刚是我国首位出舱航天员,那已经是13年前的事情了。

在神十三出征前于问天阁受访时,翟志刚曾表示,神七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活动关键技术的国家。

视频

而资料显示,在翟志刚神七任务出舱时曾出现“小插曲”,当时使尽了力气都难以拉开舱门,这是此前训练时未遇到的情况,翟志刚回忆时曾表示“门打不开,肯定就出不去,神舟七号的飞行任务就没有完成”。

翟志刚和刘伯明下定决定,从舱内找了一根金属撬棍,把舱门别开一条缝,随着压差的小时,舱门终于打开了,我们也第一次听到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挥舞五星红旗,说了那句“我已出舱,感觉良好”。

翟志刚时隔13年再次出舱:当年神七出舱任务时曾发生“意外插曲”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国航天 #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