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寒潮来袭 美团外卖为骑手投入16亿元冬季补贴 100万件防寒物资陆续送达严寒城市

2021-11-0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日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天气,带来大风雨雪和超过10℃的降温。11月7日,美团外卖宣布将为全国骑手提供16亿元的冬季补贴,同时为全国153座寒冷城市的骑手提供挡风被、车把套、皮护膝等共计100万件防寒物资,让骑手获得更多收入的同时,更安全、更温暖地度过严寒。

“寒冬”之下有暖意,16亿元补贴和100万件物资陆续落地

“最近天气变冷了,好多人不愿意出门,我们送餐也是保障大家的生活便利。但是今年冷得真快,夏天一过好像就到冬天了,在寒潮来之前站点就通知今年的防寒物资到了,我们组织党员骑手给大家发放,让兄弟们早早穿上厚棉衣、用上车把套。”北京市朝阳区美团骑手流动党支部骑手游国栋说。为了让骑手更有收获感、提升工作体验,美团外卖近日正式推出今年的冬季关怀举措,在全国范围内为低温天气下的骑手投入16亿元补贴,让依然坚持在岗位上的骑手获得更多收入,据测算,以哈尔滨的一名骑手为例,整个冬季最高可获得近万元的额外收入。

除了发放补贴之外,美团外卖为全国153座寒冷城市的全部加盟骑手及部分众包骑手发放防寒物资。据了解,美团外卖通过骑手恳谈会、调查问卷等方式充分调研骑手需求,最终选取了骑手在冬天最需要的挡风被、车把套、皮护膝、皮手套、脖套、保温壶、手机防雨雪套等装备,并按照寒冷程度分批发货,截至10月底,哈尔滨、吉林、乌鲁木齐、银川等北方严寒城市已完成防寒物资的发放。预计到11月15日,100万件防寒物资将覆盖全国所有寒冷城市。

寒潮来袭 美团外卖为骑手投入16亿元冬季补贴 100万件防寒物资陆续送达严寒城市

11月4日,哈尔滨,外卖站长向骑手分发防寒物资 企业供图

据了解,除了冬季补贴与防寒物资,美团外卖还为全国配送站点的“同舟守护1㎡”健康服务专区补充冬季药品,包含冻疮膏、感冒药等。“我们关怀骑手,不仅希望骑手的收入提升,同时也关注骑手的安全、生活、体验等多个方面。”美团副总裁、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表示,配送团队会持续努力、不断改进,让骑手在工作生活中有切实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不断提升骑手保障与工作体验,持续建设更健康的配送生态圈

今年,国家有关部门陆续发布《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对保障骑手群体合法权益、提高就业质量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美团外卖在寒冬季节来临前推出的这些举措,也是对其中“科学设置报酬规则,保障合理劳动收入”、“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支持保障体系”等要求的积极响应。

除此之外,在骑手的保障与发展层面,美团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快速推进实际行动落地。美团外卖已经对接国家“职业伤害保障险”的试点工作,积极完善骑手社会保障;并于近期向社会公开外卖配送“预估送达时间”算法、“订单分配”算法;在特殊天气、配送困难等多个场景中为骑手提供弹性补时及补贴;10月中旬,首批101位优秀骑手获得了全额奖学金,开始在国家开放大学的学习,迎来更多人生选择。

魏巍表示,“我们将采取更大力度,积极保障骑手权益,率先响应相关政策、承担平台责任,推动各项举措的落地。我们希望用更全面细致、更符合骑手需要的工作,来让广大骑手的工作有保障、体验有提升、职业有发展、生活有关怀。”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