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0+21!本轮疫情已波及20省份!第三针疫苗打不打?钟南山最新研判!

2021-11-07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据国家卫健委,11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云南9例,上海3例,广东3例,辽宁2例,陕西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河南1例,广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河北21例,其中辛集市18例,石家庄市3例;辽宁9例,均在大连市;黑龙江6例,均在黑河市;四川4例,均在成都市;河南3例,其中郑州市2例、周口市1例;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甘肃2例,均在兰州市;江西1例,在上饶市;宁夏1例,在银川市),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2例,河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本土21例(辽宁8例,均在大连市;江西4例,均在上饶市;河南3例,其中郑州市2例、周口市1例;河北2例,均在石家庄市;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0例(境外输入18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42例(境外输入337例)。

  据第一财经,本轮疫情已波及20省份,超900人感染!

  辽宁大连新增9+8

  所有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

  据大连发布,11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沈阳市报告(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例为大连市报告。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0+21!本轮疫情已波及20省份!第三针疫苗打不打?钟南山最新研判!

  截至11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90例(含境外输入140例),治愈出院462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26例(本土20例、境外输入6例)。目前,尚有33例(本土18例、境外输入1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另据“金普民办教育发布”微信号,大连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所有培训机构即日起暂停线下培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培训机构即日起暂停线下培训,做好员工和学员的健康监测登记,落实到人头,安置好学员。复课时间听候通知。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0+21!本轮疫情已波及20省份!第三针疫苗打不打?钟南山最新研判!

  河南郑州通报12例感染者轨迹

  7人在同一小学上学

  据正观新闻,截至11月7日9:00,郑州市共发现13例确诊病例和1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至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现将其中12例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病例14:女,6岁,就读于荥阳市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恒大山水城三期。

  病例15:男,45岁,个体人经营者,与病例19同餐,现住地:荥阳市贾峪镇老供销社仓库院。

  病例16:女,36岁,与病例20同餐、同游,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鹿村10号楼。

  病例17:女,7岁,就读于荥阳市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双楼郭村南尚炉。

  病例18:女,7岁,就读于荥阳市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现住址:荥阳市恒大山水城四期121号楼。

  病例19:女,6岁,就读于荥阳市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五龙路北段万福花园3栋。

  病例20:男,7岁,就读于荥阳市贾峪镇洞林水岸小学,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鹿村小区10号楼。

  病例21:女,22岁,为病例4的舞蹈老师,现住址:楚村红舞裙艺术培训中心宿舍(贾峪镇桃贾路楚村小学南苏宁易购(002024,股吧)4楼)。

  病例22:男,3岁,贾峪镇第一中心幼儿园(荥阳市北大路),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路岗社区27号楼。

  病例23:女,7岁,就读于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恒大山水城1期99号楼。

  病例24:男,15岁,病例20的哥哥,就读于荥阳市实验高中,现住址:荥阳市贾峪镇鹿村3队鹿村社区10号楼。

  病例25:女,6岁,就读于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现住地:荥阳市贾峪镇新田城书香苑3号楼。

  目前,进一步的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对调查出来新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进行管控。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在相同时间段、相关地点有相同活动轨迹的市民,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钟南山:本轮疫情将较快得到控制

  据政知道微信公众号,11月5日,钟南山带领团队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指导工作。此次来深,钟南山主要就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发展规划、打造全国一流学科进行指导,对“三名工程”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0+21!本轮疫情已波及20省份!第三针疫苗打不打?钟南山最新研判!

  今年7月,钟南山受聘担任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疾病研究所荣誉所长。

  据报道,2021年10月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发生输入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其中11月2日和3日连续两天全国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突破一百。11月4日,新增本土病例68例。

  目前,本轮疫情已波及多个省市,如何研判下一步疫情防控态势?

  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有两个不利因素,第一个就是这次在西北散发比较多一些,增加了追踪的难度;第二个不利因素就是冬季,在北方人们聚集得比较多。但只要中国继续采取比较严格的防疫举措,及时发现感染链、加强对密接者的检测,我想还是能够比较快控制,我不太担心会大量传播。”

  “现在从全世界来看,疫苗的保护作用是半年左右。过了半年之后,它产生的抗体以及免疫原性都降低很多,所以打第三针对于我们预防感染、预防加重,看起来是很有必要的,现在也鼓励这么做。”钟南山说,“我也接种了。”

  钟南山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老年人疫苗接种问题。“老年人疫苗的接种率比成年人和小孩低,但是他们得病风险较高,所以今年底以前要强化对老年人的接种。我们争取今年底要实现80%以上的人完成全程的疫苗注射。”

  两天前,由钟南山领衔的“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刚刚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殊荣,也成为2020年度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创新团队。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50+21!本轮疫情已波及20省份!第三针疫苗打不打?钟南山最新研判!

  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已经差不多接近两年时间。病毒的来源现在还不是非常清楚,尽管还没有非常有效的药物,但对它的传播规律、特点、传染以后的潜伏期以及应该怎么对待它,初步也有一些成果。

  在疫苗方面,钟南山提到,不管国外与国内,疫苗研发方面还是取得了比较大的、相对很快的成绩。疫苗起码需要5年、8年研制,这一次是半年就出来了。疫苗在国外和国内都很肯定地证明,对控制病情的加重率以及减少死亡率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现在有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第一个就是病毒还在变,现在变成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病毒,这个病毒已持续大概6个多月,现在看起来德尔塔病毒会持续一段时间。”

  针对群体免疫方面,钟南山提到,群体免疫在全世界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实验,这个概念是从经验得来。过去像大多数人得了流感,或打了疫苗以后,就会建立免疫机制。建立所谓的群体免疫,现在还面临很多问题。不管是国外或国内,一般打了全程疫苗两针后半年,体内的抗体滴度降到原来的差不多十分之一,所以需要打加强针。会不会以后慢慢变成一个类似流感那样,要发生的话就经常打,这个规律还是需要再探索。

  “什么时候能够消灭新冠病毒?我不认为可以彻底消灭这个病毒。”钟南山解释说,新冠病毒可能是长期存在的,但是病毒的大规模传播是可以控制的。

  编辑|段炼 盖源源

  校对|何小桃

    原标题:50+21!本轮疫情已波及20省份!第三针疫苗打不打?钟南山最新研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