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38款违规APP被通报、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延期举行……本周提醒件件重要!

2021-11-07 中国政府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推出第四批16场特色服务活动

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推出第四批16场特色服务活动,其中线上活动15场,线下活动1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主会场页面,查询相关信息或直接进入相应专场参与。高校毕业生还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登录求职。

>>详细阅读: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推出第四批16场特色服务活动

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延期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关于延期举行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公告》。原定于2021年11月6日举行的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延期举行,具体举行日期另行通知。2021年11月16日前,考生因考试延期决定不再继续参加考试的,可向所在考区申请办理报名费退还。请相关考区妥善处理报名费退还事宜。后续考试安排情况将以公告、短信形式告知考生。

好消息!这些企业可以缓缴今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提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后,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等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等全部税费。延缓的期限为3个月。延缓期限届满,纳税人应依法缴纳缓缴的税费。

>>详细阅读: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解读

38款APP存在超范围、高频次索取权限等违规行为

近期,针对用户反映强烈的APP超范围、高频次索取权限,非服务场景所必需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下载等违规行为,工信部进行了检查,共发现38款APP存在问题。各通信管理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筹部署,积极开展APP技术检测,截至目前尚有17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上述55款APP应在11月9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予以行政处罚。

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被通报

日前,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进行通报。一是四川省射洪市柳树中学强制学生购买平板电脑违规收费问题。二是河北省保定市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贺阳外国语中学违规收费问题。三是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实验小学违规收取饮水费问题。四是吉林省部分学校和实习单位违规向学生收取实习费问题。五是辽宁省鞍山市新世纪实验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违规收费问题。六是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安博尔幼儿园开设兴趣班违规收费问题。

别吃!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29大类食品560批次样品,检出其中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糕点、豆制品、水果制品和水产制品等6大类食品7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有机污染物污染、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等。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s://spcjsac.gsxt.gov.cn/。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民航执行2021/2022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

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3月26日,中国民航执行2021/2022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国内(不含港澳台)航线航班方面,各航空公司共计划安排国内客货运航班每周93017班。国航等22家航空公司计划在新增的国内51条航线上每周共安排704个航班运营,主要涉及成都、重庆、长沙、丽江、迪庆、哈尔滨、济南、武夷山、沈阳、固原、张家口等机场间的航线。

>>详细阅读:

全国民航即将开始执行2021/2022冬春航班计划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