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辉瑞宣布在研新冠口服药降低住院或死亡风险89%

2021-11-0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美东时间11月5日,制药巨头辉瑞(Pfizer)发布消息称,其研究性新型COVID-19口服抗病毒候选药物PAXLOVID的2/3期研究的中期分析显示,PAXLOVID与低剂量的利托那韦共同使用,与安慰剂相比,患有COVID-19的非住院高危成人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89%。

这意味着因新冠肺炎病毒引起的十次住院中,它能够防止大约九次。此外,到第28天,接受组合治疗的患者没有死亡报告,副作用大多很轻微,与接受安慰剂的患者观察到的副作用相当。

辉瑞方面称,基于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的建议,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协商后,由于试验结果显示出了压倒性的疗效,公司将停止进一步参与该研究,并计划尽快向FDA提交数据,以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辉瑞公司首席科学官MikaelDolsten表示,辉瑞计划在11月争取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该药物,如果获批,PAXLOVID可能在今年交付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11月4日,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在英国市场获批上市,根据研究结果,与安慰剂相比,Molnupiravir能降低患者住院或死亡风险约50%。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