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妈妈,是你么?”医生采样现场偶遇儿子,未被认出

2021-11-0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宝贝,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妈妈,是你么?”........

11月5日,在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金陵饭店(601007,股吧)的核酸采样检测现场,听到亲生儿子对自己说出这句话,防护服和护目镜背后的医生鲁文辉感到心酸。因为自己“全副武装”,7岁的儿子并没有认出她,现场有点“蒙”了。

11月3日,重庆市渝北区决定在多个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收到通知后,有着13年党龄的渝北区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医生鲁文辉主动请求加入核酸检测工作组,连续三天在不同的核酸采样检测点奋战。

“妈妈,是你么?”医生采样现场偶遇儿子,未被认出

11月5日,她被分配到了第三个“战场”—渝北区仙桃街道金陵大饭店核酸采样检测点。当天晚上9点多,正当鲁文辉忙碌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自己面前。“我和同事当天早上7点来到采样检测点,已连续工作了10几个小时,全身上下每块肌肉都感到酸痛。”鲁文辉说,“就在我感觉非常疲惫的时候,抬头就看见我的儿子走到采样台前。”突然看到面前的儿子,鲁文辉很意外,她事先并没有向家人说自己当天的工作地点。

鲁文辉立即上前叫住了儿子圈圈,圈圈一时有点蒙圈,望向了旁边的奶奶,奶奶也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的儿媳妇,感到十分巧合。“家附近的采样点人太多,听说这边人少点,我就带他过来了。”

圈圈再次望向妈妈,虽然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妈妈,但熟悉的声音和眼神,让他确认了面前带着厚厚护目镜的医生是自己的妈妈。“妈妈,采核酸轻一点。”儿子撒娇地说道。鲁文辉笑着回答说:“一点不痛,你是勇敢的男子汉!”

临走时,儿子还不忘为妈妈鼓劲:“妈妈,你累不累?加油哟!”听到这句话,鲁文辉满身的疲惫似乎一瞬间烟消云散。“一点都不累,妈妈是在守护小伙伴们的健康安全……。”

鲁文辉目送着刚见到几分钟的儿子离开,心里有些愧疚。“我和老公都是医生,平时儿子多是由奶奶照顾,此次渝北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我和老公都去了核酸采样一线,回家都是凌晨了,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儿子……”说到这里,鲁文辉眼睛湿润了。“但在采样点,看着群众一双双期盼的眼神,内心触动很深,我想起了自己的初衷,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守护大家的安全是我应尽职责。”

事后,鲁文辉发了一条朋友圈,记录下当天的心情:“在金陵饭店检测口咽式子巧遇我家儿子,.....希望一波波疫情早点过去。”

大事显担当,危难见本色。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时刻,渝北区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和鲁文辉一样,放弃了自己的“小家”,撑起了坚实的“大家”。11月3日,渝北区决定在多个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设置368个核酸采样点。4日一大早,渝北区近1200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到岗,奔赴各采样点为市民做核酸检测,连续三天,医护人员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这一幕,让人心安、心暖。(文/图 龚进 杨青)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