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市场首支高等级长三角区域ESG主题信用债指数发布

2021-11-07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券中社11月7日讯,今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擎动长三角 共享一体化”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成功举办。会上,交行和中央结算公司还共同发布了“中债-交行长三角ESG优选信用债指数”。

据了解,该指数是债券指数,代表长三角优质ESG信用债整体情况,多角度、精细化反映长三角区域优质信用债特点,可为市场提供直观、动态的信息源和可跟踪复制的投资工具。

此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金融同城化服务创新发展联盟”揭牌,改联盟将致力于推进示范区内各金融要素共建同城化服务,交通银行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

在长三角一体化倡议和客户签约环节中,交行长三角区域分行与客户就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重点项目、重大跨域基建项目、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项目进行签约。

交行董事长任德奇表示,金融业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做到四个“更加注重”:

一是要更加注重服务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核心技术“卡脖子”领域。二是要更加注重服务绿色发展,加快产品服务模式创新。三是要更加注重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加大对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服务力度,推动共同富裕。四是要更加注重在服务“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中找准职责定位,提升金融供给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