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内套现近100亿美元!贝索斯一周两次大幅减持,是响应联合国“捐款”号召?

2021-11-06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11月2日,超级富豪、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在2021年格拉斯哥气候大会上宣布,通过其贝索斯地球基金捐款20亿美元,以协助恢复大自然景观,改善食品供应系统。

  今年早些时候,贝索斯承诺到2030年投入100亿美元以应对气候变化,这20亿美元是其中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贝索斯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出售约20亿美元该公司股票,以兑现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的承诺。另最新消息显示,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贝索斯周五又出售了价值13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

  贝索斯抛售亚马逊股票,以兑现气候大会承诺

  根据美国SEC的文件,贝索斯周五出售了价值13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此前,贝索斯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出售约20亿美元该公司股票。据报道,贝索斯根据预先安排的交易计划,本次共出售391550股,本次出售将使他今年出售的亚马逊股票价值达到99亿美元。

  本周稍早时候,他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承诺通过其贝索斯地球基金捐款20亿美元,以协助恢复大自然景观,改善食品供应系统。9月初,该基金认捐了10亿美元。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上,贝索斯表示:

  大自然很美丽,但也非常脆弱。今年7月,当我乘坐‘蓝色起源’号进入太空时,我想起了这一点。有人告诉我,从太空看地球会改变你观察世界的视角,我没想到这句话是如此准确。

  每年森林和植被需要吸收110亿吨二氧化碳。当我们破坏大自然时,这个过程就将逆转。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大自然从二氧化碳吸收池变成了二氧化碳排放池。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巨大的危机。

  我们会在这个会议厅里共同努力,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改善的自然世界吗?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我期待着在这个重要的旅程中共同努力。

  《福布斯》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现年57岁的贝索斯拥有个人财富2030亿美元,居全球第二位,50岁的特斯拉CEO马斯克以3184亿美元位居第一。

年内套现近100亿美元!贝索斯一周两次大幅减持,是响应联合国“捐款”号召?

  10月29日,亚马逊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全球供应链限制以及不断上涨的劳动力和物流成本,亚马逊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财报显示,亚马逊三季度净销售额为1108亿美元,与2020年第三季度的961亿美元相比同比增长15.2%,但仍未及1116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第三季度亚马逊营业收入则由去年同期的62亿美元降至49亿美元,下降20.9%;该季度净收入为3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6.12美元,两指标均低于市场预期,去年同期净收入为6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2.37美元。

  马斯克再被“逼捐”,报价又提高至66亿美元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主任大卫·比斯利(David Beasley)周四(11月4日)再次呼吁特斯拉CEO马斯克捐赠部分财富,以缓解全球饥荒。相较与上一次喊话,比斯利这次“逼捐”额度提高了6亿美元至66亿美元。

  此前比斯利已发布了一份计划概要,向这位世界首富展示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比斯利周四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发布一份“广泛而详细的计划”。

  比斯利周四称,整个“系统”已经到位——可以“避免43个国的4200万身处饥荒边缘的人陷入危机”,而这只是一个“扩大”开销至66亿美元的问题。

  上月早些时候,比斯利呼吁像马斯克、亚马逊公司联合创始人贝索斯这样的亿万富翁尽快采取行动,以解决全球饥荒问题,其称马斯克只要捐出身家的2%,即可解决全球粮食危机。

  对此,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做出正面回应:他表示,捐60亿美元没问题,但要求WFP公开具体的援助策略以及账目花销。

年内套现近100亿美元!贝索斯一周两次大幅减持,是响应联合国“捐款”号召?

  编辑|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年内套现近100亿美元!贝索斯一周两次大幅减持,是响应联合国“捐款”号召?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自财联社、界面新闻、每经App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