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移动A股会不会破发?反正它的H股已经躺平了

2021-11-06 基本面力场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周四晚间,毫无争议地,中国移动在A股上市的申请顺利通过。或许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至此算是过了一个最重要的关口,但是对于中国移动,过关才刚刚开始;二级市场、投资者那一关,怕是不容易。

  周一的时候,就有小伙伴问力场君,中国移动比中国电信强吗?中国移动A股会破发吗?

  讲真,力场君也说不过这两家巨头谁更好,仅从最近五年的营收增速来看,两家公司相差不大。甚至从最近两年的增速,中国电信还略强一些;或者换个说法,中国移动近两年的成长性,比中国电信还渣。

中国移动A股会不会破发?反正它的H股已经躺平了

  回顾回归A股之前的中国电信H股,在今年上半年走出了一波幅度不小的行情,从1月初最低时的1.82元,到8月初最高时的3.24元,区间涨幅高达近80%。

  当然,这是回归A股大利好在这里撑着,所以也能够看到,在临近A股挂牌、利好出尽前夕,中国电信H股就开始转弱了。但即便如此,截止到目前,中国电信H股相比最低时还累计涨了50%以上。

中国移动A股会不会破发?反正它的H股已经躺平了

  可是再来看看中国移动呢,同样是1月初见底、与中国电信同步,随后跟随着中国电信H股涨了一波,但最高涨幅也没到50%,到目前累计涨幅则已经回落到了20%左右。关键是,在上周末中国移动回归A股明确了之后,中国移动H股也还是涨不动。

中国移动A股会不会破发?反正它的H股已经躺平了

  好家伙,中国移动H股这是直接躺平了的节奏呀!不知道是不是给中国电信回归A之后,H股那一轮急跌给吓得?

  再回到开始的那一问,中国移动A股会不会破发,这还有疑问吗?当然有疑问!大A股不按套路出牌的次数还少吗?永远不要低估绿鞋机制下机构托盘的实力,问题则在于,这样的自唱自跳能玩到哪一天,还会等到绿鞋结束之后吗?

  另外,下周力场君继续带着小伙伴们一起聊聊生猪、蔬菜这些热点行业动态,以及涪陵榨菜(002507,股吧)等等热点公司的基本面,共同交流探讨,欢迎小伙伴们继续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本面力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