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伟星股份: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于11月3日调研我司

2021-11-0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1月4日伟星股份(002003,股吧)(002003)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海洋 唐圣炀、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鹏、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刘野、湘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林健敏、南京双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胡杨 周卫青 郑轶群、上海准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朱斌、绿地金融控股集团郭雯、诺安基金(博客,微博)管理有限公司王月、上海盛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吴雨佳、海南翎展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张丽娟于2021年11月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智能制造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变化?

答:公司智能制造战略已初见成效,例如通过推进智能制造,不断提升现场制造水平和生产效率,用工人数持续下降,同时,产品品质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等。未来随着智能制造的覆盖面逐步拓宽,带来效益会更加明显。

问:公司未来在裤链产品方面有什么规划?

答:公司以钮扣起家,注重时尚性,长期以来形成了要同时满足功能性和时尚性的研发理念。裤链相对来说功能性较强,为公司之前较少涉足的市场领域。受益于智能制造成果,公司现场制造水平取得明显提升,目前正大力推进裤链等拉链应用领域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问:未来毛利率的趋势是怎么样的?

答:毛利率会受产品结构、规模效益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公司遵循合作共赢的原则,不会片面追求高毛利,但合理的毛利率水平是可持续的。

问:公司今年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新客户的加入还是现有客户订单增长?

答:上半年业绩增长既有来自新客户的拓展也有现有客户份额的提升。

问:同YKK相比,我们在产品创新方面有什么不同?

答:公司从钮扣业务开始,就特别注重产品的开发创新;所以涉足拉链产品时,将这种风格也带了过来。因而在产品的款式、种类和创新上,我们的个性化更明显。当然,每家企业都有各自的特点,有自身适合的、长处的地方。

问:公司前二十大客户占比是多少?

答:公司前二十大客户占比相对较高。定期报告中公司对外披露的前五大客户是按照财务开票口径统计的,并未穿透到品牌客户,这里存在统计数据口径的差异。

问:为什么海外设厂第一站选在孟加拉,而不是越南?

答: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纺织服装行业出现了产业迁徙的现象。孟加拉人口众多,劳动力较为充沛,是许多服装厂的选择目标,同时当地服装加工产业规模非常大;加之综合考虑地区间政治氛围等不确定性因素,所以公司在海外设厂的第一站选择了孟加拉。

问:目前公司生产基地的规划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在建的生产基地主要包括孟加拉三期工程、邵家渡工业园和越南工业园等项目。

问:后续若疫情结束,是否会导致现在的订单流失?

答:相信随着公司与客户接触的深入,客户对公司在快速反应和综合保障服务等核心竞争力有更深的了解与认同;同时随着全球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等全球化战略的深入,公司对海外订单的把控力会越来越强。

问:公司生产周期是多少时间?

答:公司产品的生产周期一般在3-15天,忙季会适当延长,交期需根据产能的饱和程度及订单快反等情况具体而论。

伟星股份主营业务:树脂钮扣、天然材质钮扣(木头扣、真贝扣、果实扣、牛角扣)、激光雕刻钮扣、注塑扣、金属扣、ABS 电镀扣等各类钮扣和拉链等服装辅料的生产和销售。

伟星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71亿元,同比上升30.54%;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上升15.55%;扣非净利润3.88亿元,同比上升79.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88亿元,同比上升29.1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上升65.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上升64.32%;负债率31.99%,投资收益1027.72万元,财务费用851.61万元,毛利率40.5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伟星股份(00200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