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税务部门积极助力中国进博会

2021-11-05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税务部门积极助力中国进博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今年,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80%,30多家首次参展。

据悉,由税务部门编写的“小小口袋书”《双语服务手册(进博版)》今年推出4.0版本,新增了电子专用发票业务等热门税收政策模块,更加符合进博买卖双方的现实需求。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计划财务部总经理桑建国介绍,税务部门提前问需问急,还根据招展情况为开票系统升级了最高开票限额、增加了电子发票份额,目前我们的发票供应非常充足。

一场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方、承办方、保障方的统筹安排,也离不开参展商、采购商的周密准备。

桑建国表示,“去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会展业遭受了巨大的冲击,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落实好政策,退税款及时到账,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运营压力,也让我们今年更有信心进一步提升展会水平和服务效能。”据了解,2020年该企业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7000多万元。

2020年7月,拜尔斯道夫创新中心在上海正式投入使用,旨在支持以中国市场为重心的东北亚市场以及新兴市场的新产品开发。“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带来了全面的政策服务和解读。”集团东北亚董事总经理薛薇表示,中心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应税服务政策,目前已享受650万元的税收红利。

去年,得益于“非接触式”办税,永恒力财务人员顾慧通过“发票专业配送”业务,全年7次领票近3000份。今年,随着税务部门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细服务、智慧税务还在继续带给顾慧新的惊喜。

今年9月,新上线的税费种综合申报让她点赞:“已有数据可自动预填,税额自动计算,申报异常提示,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和报错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