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68例 钟南山:本轮疫情将较快得到控制 加强针很有必要

2021-11-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深圳发布消息,11月5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带领团队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交流指导工作。

钟南山表示,本轮疫情将较快得到控制,打第三针“加强针”对于预防感染、预防病情加重是很有必要的。

目前,国内本轮疫情已波及多个省市,下一步疫情防控态势怎么样?

钟南山认为,“现在有两个不利因素,第一个就是这次在西北散发比较多一些,增加了追踪的难度;第二个不利因素就是冬季,在北方人们聚集得比较多。

但只要中国继续采取比较严格的防疫举措,及时发现感染链、加强对密接者的检测,我想还是能够比较快控制,我不太担心会大量传播。”

对于市民关注的第三针“加强针”,钟南山表示,从全世界来看,疫苗的保护作用是半年左右。

过了半年之后,它产生的抗体以及免疫原性都降低很多,所以打第三针对于我们预防感染、预防加重,看起来是很有必要的,现在也鼓励这么做。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1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8例。

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3例,广西3例,天津1例,辽宁1例,广东1例,云南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西);

本土病例68例(黑龙江28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0例,其中石家庄市9例,辛集市1例;辽宁8例,均在大连市;河南5例,均在郑州市;

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天水市1例;宁夏4例,均在银川市;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

贵州1例,在遵义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

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68例 钟南山:本轮疫情将较快得到控制 加强针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